女子突发“高钾血症”险丧命 一查竟是这个水果惹的祸……

2019年07月27日 16:31:23 | 作者:徐晗 泗阳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4056a2e420465fa99d30b346bc20a6 19353651 2019-07-27 16:31:23 /a/20190727/794056a2e420465fa99d30b346bc20a6.shtml

  夏季正是水果缤纷的时节,各色各样的水果总能勾起大家的食欲。不过,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来说,不当的食用水果可能就会"惹祸上身"。前不久,宿迁泗阳市民王女士在购买早点时突然晕倒在地,并出现口麻、手麻、胸闷的症状,家人见状后,赶紧将她送往医院就诊。

  医生回忆,当时接诊时王女士的精神状态已经明显不太好,表示自己全身都不舒服,对人的问话都没什么精力回答。经过诊断,王女士严重心率失常,每分钟只有二十几下,随时有心脏骤停的可能,并且血液钾浓度超过正常人的一倍。

  最终,王女士被确诊患有高钾血症。经过紧急的降血钾等治疗后,王女士终于转危为安。询问后医生了解到,原来王女士是一名血液透析患者,最近一段时间,她吃了大量的葡萄。医生介绍,葡萄里含有较高的钾,血透病人的肾脏没有排钾的能力,钾在体内大量蓄积,就会导致心率减慢,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夏天一定要尽量少吃水果,以防诱发高钾血症,危及生命。高血糖、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也不要大量食用水果,避免糖分摄入过多,加重病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泗阳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