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特大跨境平台网络诈骗案

2019年07月25日 20:28:24 | 作者:董路 连云港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ab7bea57ae4f339624feff52109741 19334589 2019-07-25 20:28:24 /a/20190725/5dab7bea57ae4f339624feff52109741.shtml

  近日,连云港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特大跨境平台网络诈骗案,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炒股平台进行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

  去年11月份,连云港海州区的路先生添加了一位名叫"柠檬草"的微信好友,之后"柠檬草"经常推送一些财经信息及炒股经验给路某,通过微信群直播间教授路某炒股技巧,一步步将其引入到"金汇国际"平台炒股。连云港海州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陈旻介绍:“先后投了近200万美元,就是1400多万人民币到这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他炒了可能一个月左右,然后这些钱就亏光了,亏光之后这个路某就发现被骗,然后到我们分局过来报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侦查,确定了诈骗团伙部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查明其窝点位于中缅边境的缅甸果敢地区。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这个诈骗团伙在国内也有多个犯罪据点。该诈骗团伙在境内运作网站,在境外雇佣多个键盘手团队对受害人专门实施诈骗。受害人一旦将钱投入,诈骗团伙迅速将钱转入其私人账户,再以大盘动荡、股价下跌为由将受害人平台账号内的钱财洗空。为了确保将嫌疑人一网打尽,专案组进行了周密部署,调集了6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了6个抓捕组,分赴江苏常州、重庆渝北、山东枣庄以及浙江台州等地,实施抓捕。

  连云港海州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盛英杰说:“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各地的抓捕组顺利抓获诈骗团伙的骨干成员19名,同时冻结涉案资金68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6辆。”

  通过对落网的19名犯罪嫌疑人的讯问,专案组查明了其他27名未到案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通过采取上网追逃、规劝投案等措施,目前又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连云港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