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启动 江苏全省72家救助站24小时服务接待

2019年07月25日 11:23:47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ee1fc280da41389436db56a36c499c 19327673 2019-07-25 11:23:47 /a/20190725/44ee1fc280da41389436db56a36c499c.shtml

  近期,江苏高温酷暑来袭,记者从江苏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获悉,江苏“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正式启动,就极端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作出安排部署。

  江苏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下发通知,要求江苏各地要落实“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救助管理机制,加强与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街头主动救助、流动救助、拉网式排查等有效方式开展联合救助,全面排查辖区内汽车站、火车站、繁华商业区、主要交通干道、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和用品,协助自身无力返乡的受助人员返乡。

  此外,江苏各地要对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改善设施设备,准备充足的解暑用品,定期对救助管理机构内部进行防疫、消毒,严把食品安全关。多种方式发布救助站位置信息和救助电话号码,全省72家救助站全部落实24小时服务接待制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