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群“分享”暴恐音视频 常州一男子被拘留10天

2019年07月24日 12:40:48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8940d670464df09a9d3c8be9686cd0 19315587 2019-07-24 12:40:48 /a/20190724/0d8940d670464df09a9d3c8be9686cd0.shtml

  在微信群传播枪决“爆头”暴恐音视频,男子江某23日被常州武进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这是今年以来武进警方办理的第一起传播暴恐音视频案件。

  22日,常州武进警方接到线索,称有人在微信群中传播暴恐视频。接报后,警方按照“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立即组织相关警种开展合成作战。经摸排核查,锁定该视频传播者为盐城籍男子江某,是常州武进某创业港维护网站运营的工作人员。23日,警方成功找到江某,并将其传唤到所询问。

  据江某供述:7月15日晚十一点左右,他在一微信群中看到长1分10秒的枪决“爆头”暴恐视频,场面极其血腥、暴力。江某看完便想着要和人“分享”,于是将视频转发到另一微信群,引来了群内十多人回复。经民警批评教育,江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今后不再传播暴恐音视频。最终,江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被处行政拘留十日。

  那么,什么是“暴恐音视频”?“暴恐音视频”是“暴力恐怖音视频”的简称,指以声音、图像或者声音与图像组合之形式再现暴力恐怖与宗教极端等内容的录音带、录像带或者其他存储载体,是暴恐案件发生的重要诱因,警方提醒,暴恐音视频通过网络传播,速度快、范围广、方式隐蔽,对社会稳定的危害和影响极大,广大网民切勿有意或因好奇心作祟,制作、传播或非法持有暴恐音视频,一经发现和查实,警方将依法打击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市中心站/汤琤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