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30亿元!软博会鼓楼专场20个重点项目落地

2019年07月22日 10:28:18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13f180a2a24ddeb7d8dce1b4c08cda 19289954 2019-07-22 10:28:18 /a/20190722/9413f180a2a24ddeb7d8dce1b4c08cda.shtml

  智慧停车、云制造协同创新产业园、中欧科技产业园、智慧医疗、乐学在线教育、易拍得科技落户……7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鼓楼专场活动——2019“互联网与数字经济”高层论坛成功举行,6个项目现场签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软博会”鼓楼区引进和推动了20个软件互联网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0亿元。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ACM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美国康奈尔大学智能机器人实验室主任约翰·霍普克洛夫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革命和人才》的演讲;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做了《创新的科学》的演讲;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沙超群做了《先进计算推动产业发展》的演讲;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李嘉平做了《数据智能,助力政府治理创新》的演讲。四位专家、企业家的演讲既有深厚的理论研究又有精彩的案例分析,更有富于前瞻性的未来展望,为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的发展内涵提供了很大帮助。

约翰·霍普克洛夫

  记者了解到,软件互联网产业作为鼓楼区重点推进的四大战略产业之一,2018年产业收入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税收近15亿元,同比增长21%,全区软件互联网企业已达1161家。面对软件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形势,鼓楼区在进一步打造亲商近商的营商环境,加快高端人才的培养集聚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的空间布局。未来,鼓楼区将以鼓楼高新区为核心,拓展提升江东软件城创新功能,全新打造江东科创城,加快建成集创新策源、成果转化、总部研发、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的创新核心区,并大力发展以“硅巷”为代表的创新科技产业集聚街区,发挥创新圈层效应。

  此外,鼓楼区还将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共享。以大学智力服务群为基础,充分发挥“南京鼓楼科技园联盟”的作用,建立起鼓楼区高校、院所、园区与企业的资源共享机制;推动互联网与鼓楼优势产业的深度融合和跨界融合,打造经济新形态,构建产业新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鼓励驻区大学、科技园区、企业建设众创平台,推动创新工场、创客空间、社会实验室等新型众创空间发展,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