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即将开始,热门院校预估分、王牌专业介绍拿走不谢!

2019年07月20日 20:39:16 | 作者: 姜坚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bde8749cdd40ef91c2675aa5035559 19278003 2019-07-20 20:39:16 /a/20190720/02bde8749cdd40ef91c2675aa5035559.shtml

  今天(7月20日),由江苏教育频道联合荔枝新闻、我苏网举办的“荔枝高校大会-2019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直播”再次来袭,一大波知名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现场解读招生政策,指导考生志愿填报,并介绍了各自的特色专业。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我省高职院校的领头羊。今年学院在省内的招生计划大幅增加,其中文科类招165人,是去年的两倍;理科类招374人,是去年的近3.5倍;艺术类计划也有相应增加。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练飞说:“不少考生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和录取位次,所以不敢填报我们学校。由于今年我们学院大幅增加招生计划,所以建议本二线下20分左右,也就是文科260分左右、理科270分左右的考生都应该抓住机会,A志愿大胆冲一冲我们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练飞

  练飞介绍,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电气自动化这几个专业都是比较强势的专业:“近年来我们还有几个特色专业,一个是飞机维修与制造,一个是汽车维修。我们先后和捷豹路虎、上海大众、比亚迪等知名企业展开了深度合作。我们学校里有一架737整机和相应的发动机,供飞机专业的学生实训用。”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招办副主任严勇介绍,在所有全国骨干示范院校里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在江苏投放的招生计划是最多的。理科总共800多个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0多个计划,文科也有300多个计划。严勇说:“今年理科,两百五六十分以上的考生,就可以A志愿冲一冲了。去年因为江苏的文科生数量不足,导致大多数学院的文科都没招满,很多学院的录取线就是省控线228分。今年我们判断,文科的录取线应该就在省控线附近。”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招办副主任严勇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在各类高职院校排行榜上稳居全国前十、江苏前二。严勇介绍了学院的几个强势的专业大类:“无锡是国家级的物联网示范城市,我们的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计算机网络,这些专业都是物联网这个大类的,第二个大类是控制大类的: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第三个是机械大类的:机械制造自动化、数控技术、模具技术。”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国红建议,今年理科280分以上、文科25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用A志愿冲一冲学院的1155代码。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国红

  曹国红说:“我们学院80%以上的毕业生是在国有的大型企业就业,50%以上的学生在进校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工作单位了。”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今年在江苏的总招生计划数为4440人,比去年增加了400人。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张东海说:“在这一阶段,文科招233人,理科招325人,艺术类招79人,都比去年增加了。文科考生只要达到省控线就可以大胆填报,理科260-270左右的考生,可以用A志愿填报我们学院。”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张东海

  张东海介绍, 学院地处南京江北新区,新增的5个专业也与江北新区新建后增加的一些新兴产业密切相关。“比如云计算、飞机、机电设备、空中乘务、高速铁路等等。化工类专业是我们学院的王牌专业。”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江苏省品牌专业。学院学工处副处长陈彦说:“学院有针灸推拿专业。我们是全省唯一一所开设中医临床的高职院校。我们还有医院病案管理、病理检验技术、放射治疗技术,这些也都是全省唯一一家开设的,对这些专业感兴趣的同学,没有别的可以选择。另外一些老牌的专业,比如说护理、助产也是受到广大女生欢迎的一些专业,我们学校都有开设,还有西医临床专业。”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工处副处长陈彦

  陈彦提醒:“报考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我们建议他首先要符合国家体检标准的医学类考生要求,色盲、色弱者不建议报考。因为行业的特殊性,我们建议考生他自己首先要有一个好身体,比如说肝功能要正常,乙肝表面抗原最好是呈阴性。有一些专业像助产、医学美容技术,我们建议女生报考。”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比去年翻番。去年文科、理科一共115个计划,今年254个计划。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招办主任林虹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招办主任林虹向考生推荐了两个关注度比较高的专业:“一个是软件技术专业,该专业是我们的重点专业,这个专业在3+2项目当中有,普通类招生代码里面也有。其中,3+2项目我们是和南京邮电大学合作的。第二个我要推荐的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我们学院是1953年创办的。从创办之初,从无线电技术专业开始,我们就一直立足于信息产业来办我们的专业和培养人才,所以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是一个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条件非常优良的专业,而且它宽口径,今后无论是专转本还是就业,路径都非常宽,高分考生可把这个专业作为首选。”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被誉为“江苏商界黄埔军校”,主要为商贸和现代服务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名湖介绍,学院在江苏共有3个招生代码,几乎涵盖了高职的整个分数段:“3+2项目的分数线大概和本二线持平,普通类招生代码的分数线会比本二线低一点。中外合作的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达到专业资格线就可以填报了。”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名湖

  钟名湖说:“我们国家伴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老龄产业派生出了非常多的专业和岗位。比如说老年护理、老年保健、老年理财、老年房地产、健康养生等专业,将区分出非常多的岗位,特别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应用。过去要由人工去进行老年护理的工作,现在有机器人替代了。现在在很多养老机构,特别是高档的养老机构,不仅工作环境好,待遇也非常高。”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招生工作处处长陈翀介绍,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是十三五江苏高校品牌专业,也是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此外,学院的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教育培训基地依托专业,也是江苏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和江苏省重点专业。另外,广播电视编导也是学院非常有历史积淀的一个专业。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招生工作处处长陈翀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徐拥军介绍,学院的化工专业是申报“双高”的专业:“这个专业在我们学院,一个是办学历史比较悠久,另外实训设施也很齐全,同时,社会需求比较广,就业也很好。”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徐拥军

  徐拥军说:“去年学院理科录取分277,文科252,今年虽然分数普遍提高,但省内招生计划也同时大幅增加,建议还是以去年这个分数线作为参考。”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提到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不少考生首先会想到学院的护理专业。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徐莹介绍,学院今年又新增了国控的预防医学专业:“可以说,截至目前,我们学院是全江苏唯一一所拥有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三个具有考取医师执业资格证专业的医学类高职院校。”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徐莹

  苏州市职业大学

  苏州市职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张国良说,今年学校普通类招生代码文科的录取分预计和去年持平,理科可能会略有下降。3+2项目的两个专业一般会比本二省控线高几分。

  苏州市职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张国良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乐介绍,学院3+2相关专业的招生代码,270分就可以大胆填报了,普通类专业的招生代码,达到省控线就可以填报。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乐

  钟文乐介绍,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已整体迁入位于泰州的中国医药城:“入驻中国医药城以后,我们也着力服务泰州医药高新区和中国医药城的相关企业。我们在着重发展药品生产技术、药品检测以及药品营销等专业。企业的需求也比较大。”

  金肯职业技术学院

  金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宋丁全介绍,学院是以工科为主导,汽车、机械、建筑为特色的一所偏工科的院校。宋丁全说:“我们原则上满足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如果学生对自己所录的专业不满意,进校后还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

  金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宋丁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姜坚 王教群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