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价5000多元的品牌手机只要399?天上咋会掉馅饼!

2019年07月19日 14:35:14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927aa78c9a430d9d2b7b7d59167312 19261928 2019-07-19 14:35:14 /a/20190719/63927aa78c9a430d9d2b7b7d59167312.shtml

  市场上5000多块钱的品牌手机,只要399。这样的优惠力度听起来是不是很让人心动呢?南京市民江先生就心动了,也行动了。然而,拿到手机后,却傻眼了。

  因为5000多一部的手机只要399,江先生一下子买了5部,准备回来给亲友使用。不过,等他收到手机后,他发现手机的像素很低,操作起来系统缓慢。他觉得不对劲,就把朋友的同款手机拿过来对比,发现,连按键的位置都不一样。他怀疑是买到了假手机,于是报了警。

  警方将手机送到品牌手机商鉴定,经鉴定,这五部都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也就是假货。

  江先生买手机的这个网店里,出售各种国内知名品牌手机。店主自称,他是通过内部渠道拿的货,所以,市场价几千元的手机他们几乎都只卖399元。经查,网店店主姓竺,在广州,有实体店有网店,找了5个老乡来打工。6月14号,民警赶赴广州对这个售假窝点进行查处。网店每个月假手机的销量都在2000部左右。

  竺某交代,他的这些货都是以200多元的价格从上家许某那儿拿来的。许某,2014年因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最近在广州一个小区租了套房子。警方蹲守调查后明确,这套房子就是许某生产制作假冒品牌手机的窝点。警方突击查处时看到,这个不满80平方的房子里,遍地散布着手机零配件,和制作成的假冒手机成品。

  许某在市场上以50到80元的价格,购买了废旧和已经完全不能用的机型,他通过拆解,把低劣的配件组装上去、贴膜,就成了崭新的成品机。

  警方突击查处,将张某和他手下的工人抓获。张某交代,他做一部假手机成本在150元左右,卖给下家200多元,一个月能生产3000多部,销往全国各地。市民们从外观很难看出差别,只有打开手机后才会发现问题。

  作为“净网2019”专项行动,这次警方抓获26名嫌疑人,以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手机成品和半成品5000多部,涉案金额达800多万元。警方也提醒市民们,如果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看起来就很不靠谱的便宜货,还是尽量不要买,很可能是假货。如果买了,发现有假,务必保存好证据,及时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