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福啦!未来七天这些法国电影将在南京亮相……

2019年07月19日 10:41:06 | 作者:魏玉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309de7f3ca6248c5cc5ad9 19259206 2019-07-19 10:41:06 /a/20190719/5d309de7f3ca6248c5cc5ad9.shtml

  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作为第十四届“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单元,2019年第16届法国电影展映7月18日在南京卢米埃金鹰新街口影城盛大开幕。这也是时隔6年之后,这项电影盛事再度闪耀南京。

  作为东道主,南京为远道而来的法国朋友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这就是代表南京传统文化的秦淮花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曹真荣老师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展示了秦淮花灯的制作技艺。开幕式现场,嘉宾们共同点亮了一盏盏荷花灯,点亮了中法电影文化交流的心愿,传递了中法的深厚友谊。

  据了解,自首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于2004年在北京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是第十六个年头。法国影展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巡回展映,南京是第3次承办这个重要展映活动。

  本次法国影展期间将展映5部新近的法国电影,其中《权益战争》曾获2018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提名,讲述了一场因关厂危机引发的罢工事件;《白雪公主》是导演安妮·芳婷再次联手伊莎贝尔·于佩尔合作的新片,故事类似《格林童话》中的白雪公主;《大浴场》是法国著名演员吉尔·勒卢什执导的第二部长片作品,继承了法国喜剧的话痨和无厘头传统;《容基耶尔女士》曾获今年法国凯撒电影奖包括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五项提名,并凭借精美考究的服化道获得最佳服装奖;轻喜剧《英雄归来》讲述了拿破仑战争时期一对欢喜冤家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这些影片在各类电影节上均获得过重要奖项,题材涵盖了喜剧、爱情、现实等,全面展示当代法国电影的风采。7月18日到7月24日法国影展期间,南京观众将一饱眼福。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