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孩子们的艺术嘉年华来啦!宫西达也带领孩子现场创作绘本

2019年07月18日 17:12:11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b31881d1f747289f0016e9baf06887 19252837 2019-07-18 17:12:11 /a/20190718/79b31881d1f747289f0016e9baf06887.shtml

  今天(7月18日),首届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正式启幕,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搭建起艺术交流的舞台。

  首届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以“美育未来”为主题,特别设置“手绘图画书展、偶戏节、新教育诗会、最美班歌”四大展演以及“国际艺术教育论坛”,致力打造专业的青少年艺术教育、展演与交流平台,鼓励青少年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自我,为参与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现艺术创想的舞台。据了解,艺术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10万名青少年报名,1万份作品参与评选,最终有千余份作品在艺术节期间亮相。

  来自福建宁德的四年级学生黄圣杰说,这次他是来参与班歌表演。现场也跟其他地方的学生做了互动和交流,受到很多启发。不仅开拓了视野,也让自己在艺术上有新的发现和表达。

  在开幕现场,日本绘本作家宫西达也在《跟着宫西达也画恐龙》的活动中,带领孩子们尝试绘本创作,启发孩子们的艺术思维。作为目前最活跃的日本绘本作家之一,宫西达也出版绘本过百万册,其绘本因色彩浓重的画面和极具感情色彩的文字,受到孩子和成人的广泛欢迎。

  宫西达也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在成为绘本作家之前,就已经是孩子的父亲了,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经常给他们读绘本。在阅读过程中,绘本成为他与孩子最好的交流纽带,绘本中所传达的善良、勇敢、坚强,会给孩子树立很好的榜样。同时,他认为人与人之间,尤其是在家庭最重要的还是交流,而这也是孩子成长过程最重要的财富,而父亲也应该起到更多的作用。

  据了解,艺术节将持续到7月21号。期间还开启户外演出以及“艺术教育好课集”版块,涵盖版画、粘土、英语、音乐、乐高等丰富课程,免费开放体验,为公众带来不间断的多重艺术享受。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市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