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暖又甜!丹阳这群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定制”快乐暑假

2019年07月16日 17:20:47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f6fe7ef25d46069e799bc15d041a63 19227184 2019-07-16 17:20:47 /a/20190716/04f6fe7ef25d46069e799bc15d041a63.shtml

  为有效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假,丹阳市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在暑期给当地留守儿童安排了教学、辅导、陪伴、实践等活动环节。

  7月12日上午,“蒲公英”的20多名孩子在专业社工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到延陵镇大吕村参加“梨”不开的甜蜜---延陵镇采摘节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加完采摘节启动仪式后,就有序来到了果园里,一棵棵梨树大约一人多高,上面挂满了大小不一的梨子,有的“小馋嘴”已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品尝起了梨子。

  “真甜!”幸福的笑容不断地绽放在孩子们和志愿者的脸上。

  15号,针对暑期安全和近日网上关注度较高的浙江女童失踪及女童被性侵等事件,蒲公英志愿者高度关注,结合帮扶实际分批次地开展了“暑期安全及自我防护主题讲座”,同时暑期科普教育实践等活动也正在有序开展。

  据了解,“丹阳市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其前身是于2012年由丹阳市公安局牵头发起的“蒲公英留守儿童之家”活动组织。该组织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警心暖童心”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以“一对一”结对帮扶、填补亲情空缺、学习成长干预等方式,形成“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级联动关爱模式。其中,公安民警作为志愿者主体,定点结对帮扶留守、困境儿童,基本上达到了“结对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社会”的“1(1个孩子)+6(6个家人)+X(周边的数人)”的社会效应,为持续有效做好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工作做出了有益尝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薛晓静 朱玉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