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专业 “荔智杯”机器人大赛开始啦(视频)

2019年07月13日 15:03:0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646bf48254455eb62465686937af70 19193707 2019-07-13 15:03:02 /a/20190713/af646bf48254455eb62465686937af70.shtml

  今天(7月13日)上午,在江苏科技馆举办了一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200多名小朋友带着他们的机器人伙伴上场了。

   

  参赛小选手张天泽今年7岁,他做的投石机。底座是汉堡包结构,有支架、皮筋、滑轮,还有投石框,将球放入投石框,可以精准地投入篮中。

  参赛小选手洪梓轩做的巡线机器人,是由两个光感控制,黑线会在两个光感中间,给它编程好,它就会沿着黑线上。

  今天参加决赛的有200多个孩子,年龄从三岁到10几岁不等,他们带着各自组装或是编程的机器人,分别参加投石攻城战、拳击挑战赛以及巡线挑战赛。主办方表示,每个比赛都有不同的针对性。比如,抛石攻城战,以幼儿参加为主,体现的是孩子的思考和创造能力。而拳击和巡线的比赛,考验的是孩子们在整体编程,和逻辑思维能力。

  参赛选手们表示,他们觉得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并且通过自己的编程,使得它们能动起来。赋予了机器生命,特别有成就感。

  而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们来说,像这样专注地连中几球后获得的快乐,就是最大的收获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