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社区课堂教你分辨“这是什么垃圾”

2019年07月12日 15:48:28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8d7d8710224b96b6096bcf85c4010a 19183828 2019-07-12 15:48:28 /a/20190712/b28d7d8710224b96b6096bcf85c4010a.shtml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今天(7月12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新风尚·好少年”的垃圾分类社区课堂系列教育活动,在南京市宝塔桥街道金陵新六村社区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尤其是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城管部门以社区为平台,把“垃圾分类”的知识与学生暑期学习教育相结合,努力营造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参与“垃圾分类”社区行活动的“听众”都是来自暑期雏鹰假日小队的学生和家长们。城管执法队员给学生们进行授课,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给每位在场的学生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进行互动学习。

  授课结束后,学生们根据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在四块“分类垃圾桶形状”的KT板上,将不同的垃圾样式画在对应的KT板上。不一会儿,“可回收垃圾”的KT板上就多了报纸、杂志、矿泉水瓶等很多不同形状的“垃圾”。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生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