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异味练就百“臭”不侵 这个夏天“暑”你最美

2019年07月11日 16:02:02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26d3f8f3ca623b4739c5c2 19171386 2019-07-11 16:02:02 /a/20190711/5d26d3f8f3ca623b4739c5c2.shtml

  在广大旅客享受干净列车厕所的背后,有一群工人一直在默默奉献,他们就是铁路列车抽粪工人711日中午11点左右,记者实地探访南京鼓楼区东炮台列车停车现场,见证了他们在酷暑高温下坚守岗位不言苦

  临近中午,发白的太阳晒得人皮肤发烫,地面温度更是直逼40℃。在东炮台列车停车现场上,抽粪便工人正顶着酷暑在一线作业。为了保证列车的厕所干净没有臭味,抽粪便工人忍受着高温炙烤,一节车厢一节车厢地抽粪便。10几节车厢粪便器清理完毕后,工人满脸都是汗水,衣服也早已被浸透。

  抽粪便操作看起来简单,只需要抽便管接上列车粪便器,随后扶紧将粪便抽进汽车箱内。但因酷暑炙烤粪便更加恶臭,高温下臭味阵阵袭来,旁边人员都忍不住胃部翻涌,但他们依然默默地按规定操作。

  工作结束后,陈师傅微笑地说道:“刚开始干的时候,也觉得难闻,但现在我们慢慢地适应了。”说着话,他将抽粪管架到粪车上,又开始继续抽吸下趟列车厢粪便了。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