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诗人刘芳:为整洁的梦想吟唱 在岗10年创作300多首诗歌

2019年07月11日 18:28:26 | 作者:周杨杨 淮安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05b11c426443d7826cc90698c9ea37 19173995 2019-07-11 18:28:26 /a/20190711/3405b11c426443d7826cc90698c9ea37.shtml

  今年42岁的刘芳,在环卫岗位上工作已经有10年了。大多数人的眼中,环卫工人"栉风沐雨,坚守岗位",十分枯燥、辛劳,但是她把别人眼中辛苦过充满诗意。

  前一段时间,刘芳在微信公众号上面写的一首诗叫《留住风景》:城市的喧闹,因为人来人往而格外匆忙,城市的清洁,因为城市美容师的艰辛而倍显洁净,手中的废弃物,总是那样的随处可见……

  刘芳从小热爱诗歌创作,在工作的时候,她及时抓住自己每一刻的灵感火花,有感而发,用朴实淡雅的语言描述自己的内心的感受和期望;任劳任怨的同事、轻盈跳动的扫帚、雨天雪夜的辛劳,都化成字符跳跃在刘芳的诗行中,通俗易懂,充满了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常常引起同事们的强烈共鸣,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环卫诗人"。

  10年环卫工作的时间里,刘芳创作了300多首诗歌,并收录成册,以其中一首诗《巴根草》的题目为诗集名字,她说同事们都比作巴根草,虽然朴质平凡,却坚韧顽强,在默默无闻中呈现生命的精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淮安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