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承重墙开门 楼上住户心慌|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09日 15:32:4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6fbee79091442859209d8906f8463f5 19146396 2019-07-09 15:32:43 /a/20190709/e6fbee79091442859209d8906f8463f5.shtml

  7月9日,家住南京鼓楼区莫愁新寓的李女士发现,一楼的一户居民竟然在自家楼下的承重墙上挖了一个大洞,破墙开门。这幢楼上住着几十户居民,一楼的承重墙一敲掉,这还得了?

  鼓楼区莫愁新寓郁金里小区出新结束有两年时间,出新结束后当时这个位置是房屋的外立面,旁边是一扇窗户。记者看到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了一扇近三个平方的大门,如此改造已经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从六月初开始就打承重墙了,而且都是在周六周日,打墙的时候也没有跟我们打招呼。”李女士说。

  通过咨询居民得知,被破坏的墙体正是整栋楼的承重墙。发现险情后,李女士等周围邻居立即和101室的业主进行交涉,但是对方置之不理,我行我素。101室有40几个平方,目前已经挂上了小吃店的门头。店内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也是刚刚租用了这处住房,改造是原房主所为。鉴于周边邻居的激烈反对,他们已经决定撤场了。

  接到举报后,南京鼓楼区房屋安全办的工作人员介入调查,并下发了限期改正通知书。

  据了解,建筑设计部门对这些承重墙的承受能力都是经过科学计算的。承重墙既不能打砖挖洞,更不能拆除,否则会大大降低墙壁的承重力。另外,即使是非承重的隔墙,在其他业主不同意的情况下,也是不能随意开挖的。房屋安全管理部门表示,根据《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未经过安全评估和房产部门批准,擅自在承重墙上挖壁橱、开窗、开门,或是把“窗户”扩大成“门”的,将面临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将加重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