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 扬州22所中小学游泳课“清凉上线”

2019年07月08日 17:47:5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a1f7ee8f1f414f92683c65f1538233 19136803 2019-07-08 17:47:50 /a/20190708/caa1f7ee8f1f414f92683c65f1538233.shtml

  暑期,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季,溺水悲剧时有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很多溺水的中小学生根本不会游泳。溺水重在预防,要避免学生溺水悲剧再度上演,教会孩子游泳和自救的技能至关重要。从今年起,扬州市22所中小学成为首批开设游泳课的学校。暑假刚开始,"游泳进课堂"活动已全面展开。

  在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来自扬大附中东部分校的初一学生正接受教练的安全指导,随后他们将进入泳池学习游泳。据了解,学生在5天时间里,由专业游泳教练和学校共同制定的课程实施方案,让学生学会游泳。扬州市游泳运动中心游泳部工作人员厉岱宗介绍,通过五天,十个课时,将为学生们培养两个技能,第一个是水中的自救技能,第二个就是自由泳的完整教学,让他们掌握自由泳的标准动作。

  学生彭子彤告诉记者:“以前我不会游泳,通过学校这次组织的活动,我学会游泳了,我很开心。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以后能经常来游泳池锻炼身体。”

  学会游泳是目标,但学习过程中,安全是最为重要的。在游泳学习过程中,有专业的教练和救生员辅导学生训练,随时保障学生安全。扬州市教育局在所有试点学校进行了专职游泳教练员和救生员的培训,并对学校"游泳进课堂"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安全要求,确保该活动安全开展。

  扬州市教育局体卫艺教育处杨洁说:“我们要求试点学校成立游泳进课堂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是第一责任人。成立游泳进课堂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细化应急预案,在每一次教学过程中,重点环节都安全责任到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柏珏 谈雷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