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图、打形、调色、上色……他们用画笔为美丽乡村披上“华丽衣裳”

2019年07月08日 16:14:53 | 作者:杨志国 纪亚运 唐冬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22ebdef3ca623b4739b947 19135477 2019-07-08 16:14:53 /a/20190708/5d22ebdef3ca623b4739b947.shtml

  暑假里,来自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后白镇西冯村,从文化宣传入手,开展以笔尖下的美丽乡村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画笔为美丽乡村增色添彩。

  大学生志愿者们冒着炎炎烈日,手拿画笔,有条不紊地在西冯村村委会的白墙上绘画。构图、打形、调色、上色,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的图案为原来的白墙披上了美丽衣裳,让整个村子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这些生动图案也引得路过的村民纷纷驻足欣赏,西冯村村民冯巧妹说:“好看、美观、大方、漂亮,给西冯村带来了一个新气象。”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章晓蔓表示:“通过我们的画笔能够让西冯变得更加美丽,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冯。”

  据了解,在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10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围绕中国梦”“乡村振兴战略”“西冯草坪等多个主题进行墙绘。  

  虽然每天6点起床,天黑才回去,但在志愿者们看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希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简洁明了的艺术形式表达出来,让人文艺术与自然相融合,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朱超强告诉记者:“这10天时间极大提高了我吃苦耐劳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我的专业技能。为美丽乡村奉献出自己一份力量,这让我感到很自豪。”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