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消防邻居”已配齐!盐城老旧小区10名消防志愿者上岗

2019年07月07日 15:59:09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90973a92184f92aa00c518d47426ee 19124856 2019-07-07 15:59:09 /a/20190707/7290973a92184f92aa00c518d47426ee.shtml

  “应急宣传进万家,消防邻居助大家”。7月6日下午,盐城市亭湖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深入童家沟社区进行消防应急演练、传授专业消防知识,并首批聘用了10名被称为“消防邻居”的消防志愿者。

  所谓 “消防邻居”,是指在辖区范围内的老旧小区中,挑选出一些热心公益和有时间有精力有能力的居民。他们在经过专业消防培训机构培训后,配备专业的消防设备,一旦周围邻居家中发生火灾,能够在专业消防队赶来之前,指导和帮助邻居进行灭火或控制火势,为挽救生命财产赢得宝贵时间。据介绍,童家沟社区地处盐城城北老城区,辖区内多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居住的居民大都是退休老人,发生火灾很多居民会束手无策,而“消防邻居”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解决了以往“远水救不了近火”的难题。

  在启动仪式上,亭湖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爱丰为“消防邻居”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亭湖区新洋经济区管委会和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新洋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为童家沟社区首批聘用的十名“消防邻居”颁发聘书。同时,现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并邀请专业消防人员为“消防邻居”、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培训专业消防知识。社区为“消防邻居”购置了空气监测仪、灭火器、灭火毯、自救手电等家居消防器材。

  “社区将每月与消防邻居志愿者们进行沟通交流,每季度组织专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每年组织消防实践演练。”童家沟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峰介绍说,通过该项活动,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营造“应急宣传进万家,消防邻居助大家”的氛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通讯员/王武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