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中克警察联合巡逻启动 8名扬州警察将出征

2019年07月06日 14:36:27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20111ef3ca623b4739b1a2 19114902 2019-07-06 14:36:27 /a/20190706/5d20111ef3ca623b4739b1a2.shtml

  7月5日,记者在扬州市公安局见到了八位整装待发的扬州警察。据了解,近年克罗地亚成为中国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为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利益,开展良好的国际警务合作,2017年公安部与克罗地亚内务部签署备忘录,商定两国警方在克旅游旺季开展联合巡逻。克罗地亚成为继意大利之后,第二个与中国开展警务联合巡逻的国家。2018年广东省派出民警执行该任务,今年,公安部首次将重任交给扬州。

  据了解,8名队员分别来自反恐、交警、特警、网警以及刑警等多个警种,业务、体能、外语等素质都是好中选优。其中,队长薛强曾先后三次赴非洲参与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并曾在2017年赴意大利执行警务联合巡逻;副队长季勇曾赴东帝汶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并在2016年代表中国警察赴斐济担任警务顾问。

  这八位扬州警察将于近日启程,与克方警察在克罗地亚的旅游城市、国家公园等地联合巡逻,协助处理与中国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为中国游客与克警方沟通提供便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