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喝酒别“贪杯” 女子醉酒摔成脑震荡

2019年07月05日 16:20:14 | 作者:许薇 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85067a430143368e72afa804c2a7dc 19105790 2019-07-05 16:20:14 /a/20190705/9385067a430143368e72afa804c2a7dc.shtml

  近日,南京地铁警方救助了两名因醉酒而报警的乘客,其中一名女乘客因酒后摔倒而导致头部受伤,引起脑震荡和耳膜出血。结合以往的醉酒警情和案例,地铁警方提醒:美酒虽好,不要贪杯。

  喝醉酒摔两跤 摔成轻微脑震荡

  7月2日下午,杜女士和爱人陈先生在和朋友吃饭饮酒后,乘坐地铁从江宁到龙华站下车,准备出站换乘的时候,杜女士由于十分着急,一路小跑。然而由于酒力发作,杜女士先后在乘电扶梯和出闸机时摔了一跤,头部摔伤出血,并伴随眩晕呕吐。执勤民警接警后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协助送医治疗。经了解,杜女士头部缝了三针同时轻微脑震荡,并伴随耳膜二次出血,现已回家平安静养。

  同学聚会贪杯 人事不省倒在站台

  同样是7月2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市民吴先生带着女儿去参加同学聚会,因贪杯而在回程路上醉倒在中华门地铁站站台,不省人事。一旁只有12岁的女儿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十分无助,请求地铁民警的帮助。赶来的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吴先生抬上轮椅,并用轮椅带子固定好吴先生的身体,防止其摔伤。目前了解到吴先生已经清醒,身体也无大碍。

  地铁公安提示:外出娱乐饮酒一定要适量,切莫醉酒,如回程中感觉不适可稍作休息,在乘坐扶梯时防止意外伤害。同桌饮酒者一定要保护好醉酒人士,确保其平安回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余根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