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燃”夏天 用六天五夜来见证你家娃的完美蜕变!

2019年07月05日 17:40:46 | 作者:沈一秀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abea41302045669c18cecfe9829f06 19107214 2019-07-05 17:40:46 /a/20190705/82abea41302045669c18cecfe9829f06.shtml

  正值暑假,家长们还在犯愁怎么安排孩子吗?哪里才有一个让父母放心而又相对安全、健康的暑期生活环境呢?不妨让孩子当一回“小军人”,体验一趟军营之旅。由江苏教育频道主办的第六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第一期即将进入尾声,六天五夜的磨砺之后,小营员们能不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又有哪些收获呢?

  真人CS、打靶射击  小小少年熠熠生辉   

  新的一天开始了,骄阳下,小小少年身着迷彩军装,挥汗如雨,熠熠生辉。今天,小营员们要挑战一项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六艺之一的射箭。左手握弓,右手搭箭,瞄着前面的靶子,松开手指……在教官的示范下,孩子们静心凝气,大胆尝试。

  站立、握弓、搭箭、举弓、拉弓、瞄准、撒放、收势,半个小时下来,孩子们对射箭八法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营员柏嘉鑫深有感触,要做好这套动作还是很不容易的,“拉弓的时候,动作要稳住,手还有点酸,射箭的时候动作要干净利索。”

  在夏令营教官王元奎看来,“表现都很不错,好多小营员第一次玩就已经能上靶了。”

  真人CS激战是小营员们期待已久的环节。这项运动是智慧与勇气、协作和胆识的竞争。一切准备就绪,一起身临其境,开始绝地反击吧!

  小营员们在树丛间穿梭,发挥个人技巧,展现各种队形阵势,全身心投入扮演的士兵或将领角色。狭路相逢勇者胜!一攻一守间,激发了孩子们身上的勇气与智慧,团队协作的力量更是不请自来,只有相互配合才能最终走向胜利。

  小营员徐圣轲从实战中总结出了技巧,“就是要三点一线瞄准,或者你可以绕到别人后面去伏击他。”

  孙闻德认为在真人CS中躲避是非常重要的,"我需要全神贯注,一个不留神就容易被别人打中 "。

  枪战进行时,点燃了每个小营员的热情。当然,沉着冷静的心态也是必要的。这不仅是速度与激情的绽放,更是脑力与体力的比拼。

  夏令营教官陈一凡告诉记者,在每个队伍里面会选择一名队长,“在冲锋的时候,锻炼的是这个孩子的组织协调能力,互相之间的沟通能力,在趣味当中学习,寓教于乐的这样一种方式。”

  清一色女子团  练就坚毅勇敢的女汉子

  在这期夏令营中,八班是由清一色的女孩子组成。在这里,没有骄纵任性的小公主,只有“轻伤不下火线”的女汉子。水弹战斗、实战演练,气势一点也不输给男生。整理内务也成为了她们的擅长,不仅叠被子、洗衣服、吃饭,完成得又快又好,纪律性也有了明显增强。

  小营员袁琪倩来了之后很独立,"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做的。”

  凌笑语发现,“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事情要做,妈妈照顾我很辛苦。我想谢谢亲爱的妈妈!”

  教官张宇涵开始刚接到这个班的时候,觉得这些女孩子可能会非常娇气、难管。“经过几天,她们其实可以非常独立,非常勇敢,也不怕困难。经过这一期的培训,我相信她们以后会越来越好。 ”

  让童年收获担当与成长

  六天五晚的军旅生活,让一些孩子们的面庞变黑变瘦了。但坚毅的眼神、整齐有力的队列动作,似乎又传递出了他们的担当与成长。

  小营员梁朝子晏这次和弟弟一起参加夏令营,“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有苦有累,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多的收获。比如我能把被子叠得像豆腐块一样的了,我的弟弟也比以前好了许多,不再像以前那么调皮了,他站军姿也能站很长时间。”

  小营员黄子轩想感谢教官叔叔,“在纪律上很严格,在生活方面就像我自己的爸爸。马上就要走了,我很舍不得他。”

  花芷萱觉得,“虽然每天的训练都很艰苦,但是从中我能收获到我最想要的勇敢和毅力,这就很值得了。”

  小营员吴汶佳是第一次参加夏令营,“一开始我不知所措,有点紧张,到现在为止我交了很多新朋友,而且顺利地完成了训练,我为自己而感到自豪。”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史哲铭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