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着汽油乘公交,司机果断“请”下车!

2019年07月04日 16:13:21 | 作者:徐若男 王悦 杜雪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1db482f3ca623b4739a9b4 19094336 2019-07-04 16:13:21 /a/20190704/5d1db482f3ca623b4739a9b4.shtml

公交车辆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每一位乘客,然而,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仍然有个别乘客安全意识淡薄,将易燃易爆危险品带上公交车。

昨天(7月3日)清晨6点08分,驾驶员谢小祥师傅驾驶着14路公交车由奥体新城开往汇景西路,车行至南湖集贸市场站时,一位中年男子拎着包裹严实的白色蛇皮口袋从后门上了车,坐在了中门挡板后面。同行的另一名男子帮他在前门刷卡,且有意阻挡谢师傅的观察视线。

本着多年驾驶经验的谢师傅立刻察觉到有问题,果断离开驾驶室,前去询问物品的性质。该男子谎称是装饰工具,拒绝配合检查。见其神情慌张,谢师傅立即将包裹打开,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里面是竟是两桶汽油,足足十公斤重!

为了全车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硬核”的谢师傅果断将其“请”下公交车,虽然态度强硬,却得到了满车乘客的交口称赞。他说:“我胳膊上戴着‘安全巡检’的红袖标,就有权力拒绝任何危化品上车!”

因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导致的恶劣事件时有发生,屡屡敲响安全警钟。因此,南京公交集团及公交治安分局长期通过大力宣传和专人暗访的形式展开自查自纠,全面提升公交司机的安全意识。与此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乘客朋友们:遵守乘车规则,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交车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