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一颗葡萄吸入喉咙 两岁男童窒息死亡

2019年07月03日 18:29:0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1a6d8c57314ab580ec5851bfac2318 19083035 2019-07-03 18:29:03 /a/20190703/f41a6d8c57314ab580ec5851bfac2318.shtml

  昨天上午(7月2号),令人心痛的一幕发生:一名2岁男童不小心把葡萄吸入喉咙,不幸窒息身亡。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扬州市西区扬大附属医院急诊室时,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抢救窒息男童,家长蹲在一旁,悔恨不已。据知情人介绍,此前,家人给两岁多的男孩喂葡萄,没想到男童把整颗吸进了喉咙。

  据介绍,由于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孩子最终抢救无效死亡。急诊科邹晓东主任提醒,如果遭遇婴幼儿被异物噎住呼吸道,可以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而不是用抠喉咙、倒立等无效的方法。“家长可以叩击心前区, 也可把小孩侧身过来 ,一个手拖住他的下巴 ,让孩子趴在你的手臂上,叩击背部 ,利用胸腔和腹腔压力把异物扣出来 。 ”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