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豚造型三门公交上线了!(视频)

2019年07月01日 15:36:48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ba5d04b4c946fd98ded40cf2dbca96 19056778 2019-07-01 15:36:48 /a/20190701/abba5d04b4c946fd98ded40cf2dbca96.shtml

  车身外观如仿生海豚,有三个车门可以同时上下客。今天(7月1日)上午,首批20辆拥有海豚造型的大容量纯电动公交车在南京江宁800路线投入使用。

  今天上路的新车,拥有海豚造型车头、流线型车身、靓绿的涂装,辨识度高。它的车身长13.7米,比南京道路上常见的公交车要长。而且它是三门设计,前门上车,中门和后门下车。

  车内设置了爱心专座和特色母婴专座。经过驾驶员的操作,车辆可以向车门一侧倾斜,方便特殊乘客上下车。南京江宁公交集团党群部部长王飞介绍:“新车的核载人数是107人,比普通的公交车多了20%左右。三开门的设计使得车辆停站的时间会缩短,进一步提升公交车的运营效率。”

  公交800路往返于江宁公交集团和诚信大道客运站,全程16公里。由于全线都设置了公交专用道,单边运营时间约1个小时。800路的服务时间是从每天早上的6点半到晚上6点,实行无人售票,投币2元、公交卡通用,高峰时段每15分钟一班车。目前,800路公交线已经能与南京地铁1号线、3号线以及其他32条公交线实现无缝换乘。

  南京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委员郎亮体验过800路公交车后认为,我们城市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应该借鉴800路线的运行模式。“在城市主干道上培育一些主干公交线,线路车辆做到发车间隔短、车型舒适,更多地借助公交专用道,使得车辆的通行速度比较快。”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市民愿意来乘坐公交绿色出行。

  接下来,这款大运能公交车将在南京江宁的800路公交线上试运营,交通部门将会根据车辆一段时间的运营情况,考虑是否在全市范围内选择其他合适的线路进行推广。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