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一周捡了48个包!大学生赶火车归心似箭可别马虎

2019年07月01日 18:12:38 | 作者:元国璋 刘聪琳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8076bfe34e4f6b82828e2157e571bf 19058629 2019-07-01 18:12:38 /a/20190701/a78076bfe34e4f6b82828e2157e571bf.shtml

  铁路暑期运输大幕开启,学生客流明显增加,旅客物品遗失的警情也随之增多。铁路警方发现,不少大学生归心似箭,但却喜欢踩点进站赶火车,导致丢三落四的情况频繁出现。

  南京南站派出所统计,在上周100多起警情中,48起都涉及到大学生物品的丢失,大约比平常多出两到三倍。除了行李物品的丢失,学生们还常常拿错行李。

  出警民警说,暑运高峰此类问题之所以频繁出现,是因为很多学生旅客乘车时间预留不足。根据出警记录统计,大学生与其他群体相比,更喜欢踩点进站。

  民警提醒,大学生们乘车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把行李和贵重物品贴身存放,过安检时要数好自己的行李数量。

  此外,大学生返乡携带的生活用品较多,发胶和防晒喷雾成为近期查获最多的违禁品,南京南站安检口平均每天查处此类情况逾百起。民警提醒,发胶、防晒喷雾这类压力容器,容量超过120毫升的,就禁止携带上车。

  铁路南京站暑期运输今起正式开始 预计发送旅客1513万人次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了解到,虽然今年暑期运输从7月1日起正式开始,其实随着中高考结束,铁路自6月下旬就已经迎来了暑运客流高峰,最近十天,南京铁路每日发送旅客20万人次以上,周末客流更是达到25万人次左右。 暑期前后客流较为集中,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为主,直通客流较大,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周末。其中前往北京、西安、厦深、武汉、云贵川渝等传统旅游城市和海滨城市的客流将保持高度集中。

      据介绍,今年暑期运输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7月1日至7月9日,第二阶段为7月10日至8月31日。南京两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13万人次(日均24.4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36万人次,增幅9.9%。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为365.5万人次(日均5.9万人次),增幅6.2%;管内旅客发送量为1147.5万人次(日均18.5万人次),增幅11.1%。

  为满足广大旅客暑期出行需求,铁路南京站积极采取增开加班列车和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运能。 铁路部门介绍,目前候补购票服务已经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如暂时没有买到所需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和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

  另据了解,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铁路南京站办客列车总数将达到498.5对,创历史新高。其中,南京站办客列车158对,南京南站办客列车339对。
      航空方面,目前,江苏各大机场口岸也提前迎来出入境客流小高峰。最近一周,常州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3%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刘聪琳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