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车辆咋成了公交“拦路虎”?|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01日 17:34:33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da6067a982437aa9e0ae67331a65ed 19058294 2019-07-01 17:34:33 /a/20190701/66da6067a982437aa9e0ae67331a65ed.shtml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燕江新城小区的多位居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家门口一条正常运行的公交线路,突然提出要取消公交站点。

  今天(7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栖霞区笆斗山路上的燕江新城。多位业主表示,燕江新城的燕雅苑、燕归苑小区是拆迁安置房小区,从2017年9月份开始陆续交付,附近住了4800多户居民。由于菜场、超市等相关的生活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去年年底开通的105路公交车,成了附近居民出行的唯一一条公交线路。可就在前几天,公交公司突然提出要取消小区附近公交站点。

  好端端的站点为何要取消呢?对此,江南公交公司燕江新城站点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里没有设置公交场站,公交车在行驶和调头过程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取消站点也是迫于无奈。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百米长的笆斗山路两侧停放了大量的私家车,而伏家场街上除了道路两侧就连中间车道都被私家车所占据。燕子矶街道工作人员称,停放的车辆多数是附近居民私家车和网约车,由于这里不收费,不少人把这里当成了免费停车场。针对该路段违停问题,他们进行过多次集中整治,但仍不见成效,原因是这处道路一直没有交付,城管和交警都没有执法权。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路段的基础建设和交管配套设施的建设已全部完成,在本周之内将邀请交管部门进行验收,验收完毕后就可以正常投入使用。针对居民反映的车辆违停严重、导致公交车无法通行的问题,燕子矶新城开发指挥部已经拿出了初步整治方案。

  南京市燕子矶新城开发指挥部房建工程部部长郎勇称:“等交付道路后,我们请交管部门把违停车辆清理掉,在路的两侧慢车道设置两排矮的铁质栏杆防止车辆违停,然后请街道和交管部门执勤人员加强对该地区的巡逻和管理。”

  对于此事,荔枝解忧帮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