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办健身气功比赛 一招一式刚柔并济

2019年07月01日 11:03:10 | 作者:周晓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18da2ff3ca623b473999b5 19053527 2019-07-01 11:03:10 /a/20190701/5d18da2ff3ca623b473999b5.shtml

  2019年6月30日,扬州市李宁体育园运动中心,扬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社会体育部健身气功比赛正在这里进行,来自仪征、宝应、高邮、江都、邗江等9支代表队伍,90人参赛。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

  本次比赛分为易筋经、八段锦等4个项目,最终根据个人分数和集体项目共决出5块金牌。赛场上,健身气功运动员们一招一式刚柔并济、虚实结合,展现出扬州群众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扬州市武术协会会长仇志刚介绍,本次比赛中的每支队伍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来到赛场,水平都比较高,裁判员根据运动员的动作演练、动作规格等要求进行现场评分。

  仪征市健身气功运动发展较早,群众性健身气功运动方兴未艾。今年5月19日,该市30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2019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江苏启动仪式,推动了这项群众性体育运动在当地的开展。这次组团参加扬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社会体育部健身气功比赛的队员,都是仪征市协会骨干成员,具备较高专业水准。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