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画团扇、免费推拿……这个暑假大学生志愿者忙碌并快乐着

2019年07月01日 19:15:0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29f3fb11454e03b69b7329d1e32dae 19059230 2019-07-01 19:15:00 /a/20190701/1e29f3fb11454e03b69b7329d1e32dae.shtml

  暑假来临,放假的你有什么打算呢?是抓紧时间学习充电,还是去远方旅行放松?江苏高校的一些大学生,则选择了志愿服务。手把手教残障学员画扇子、检测并记录家乡河的水质、为村民们免费推拿护理……这个假期,大学生志愿者们忙并快乐着。

  今天(7月1日)下午14点,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大学生们来到南京雨花台区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给这里的20多名残障人士以及社区的小学生们上课。从2015年开始,他们每年都会来这里开展志愿服务。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二学生齐景怡,已经连续第二年来到这里进行志愿服务。“去年教他们绘制帆布袋,前年是制作手工相册,之前我们也对他们进行轻质粘土的教学。今年我们选择团扇作为绘画的载体,只要告诉他们怎么绘制颜色、怎么用笔,他们就已经可以把团扇画得非常好。”

  今年35岁的李牧,刚出生就患上了溶血症,因为错过最佳治疗期,引发脑损伤,他现在的智力相当于七八岁的孩子。在跟大学生志愿者们一次次的互动交流中,李牧对艺术、历史、烘焙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渐渐学会了阅读、画画、冲调咖啡等不少新技能。

  南京雨花台区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秘书长辛福介绍说:“机构的老师只能给孩子们带来康复和教育,或基础的认知,志愿者给障碍人士打开了一扇窗。因为每个志愿者他所在的专业不一样,所以带来的内容和服务形式也都不一样,更多激发了障碍人士对参与外界活动的一种渴求。希望今后他们通过自己的能力,能够更有尊严地融入社区和社会。”

  目前,南京有20多所高校的数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常年来到这个残障中心服务。

  检测水质、免费推拿 志愿服务诠释青春意义

  这两天,由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学生组成的环境科学分队,正在检测并记录泰州凤城河及周边河流的水质状况,包括沿岸的环境生态情况,并对周围群众进行环保意识的宣传。而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们,则深入农村,免费为300多户村民推拿、刮痧、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疾病预防宣传和基础护理等服务。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大学生们的志愿活动,得到大家的点赞。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