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学生团队斩获国家级广告大奖

2019年06月30日 11:41:30 | 作者:王尧 通讯员/施卫娟 李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ccda5cbda1440ca81a3628ba895a83 19044831 2019-06-30 11:41:30 /a/20190630/10ccda5cbda1440ca81a3628ba895a83.shtml

  “每年200多所高校参与,220000件作品,历时182天评选,南京财经大学学生团队赢取了唯一的全场大奖,追梦路上,我们一直在奔跑!”“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文化集团承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广告艺术活动。该项赛事规格高、专业性强、行业认可度高、参与范围广、举办历史长。”这两天,南京财经大学的师生朋友圈里很热闹,奔走相告庆祝新闻学院学生团队斩获了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金奖,并在之后的6组金奖争夺最终大奖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唯一的全场大奖!在学院奖二十周年之际,南京财经大学也成为第20所获得春季赛全场大奖的学校。

  作品——新时代大学生的态度:我与世界的和解

  “我们的微电影名称是《微醺,是我与世界的和解》,是锐澳酒业命题微电影,想表达的主题是:真正的自由来源克制。在我们广告片层层递进的选择中,微醺也由陪伴的客体转换为了被选择的主体,拥有了超出产品物质本身的价值含义。与其说微醺是一种酒,不如说是一种大众情绪的抚慰剂,更是年轻人与世界达成和解的方式。”作品主创及导演新闻学院网媒1602班吴澜告诉记者,作品是在思考90后的生活状态和洞察时代痛点的基础上创作的,“从群居到独处,从主动融入或者被迫适应到回归自己,落差的中间是一群边熬夜边养生的90后在拼命从沸腾的水面游回深海。暂时躲避约束的累赘和追求自由的甜头,微醺才是这个社会里的大多数人最舒服的状态和生活态度。”

  评审主席对作品评价很高,“很惊讶,作品非常成熟,作品经过了深度思考,表现了年轻人的态度和价值观,深刻理解了品牌的理念。”“拍摄、剪辑、文案、讲解都很棒!”

  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学院广告系何卫东老师点评说:作品准确而细致地抓住了产品的“痒点”,并贴切地表现出来,有效地引起了受众的共鸣,作品调性特别符合产品调性,达到了浑然而成的效果。

  创作——勇敢尝试新可能,爱拼才会赢

  “这是我们第一次拍摄广告片,主创团队此前拍过纪录片和微电影,在广告片和学院奖这个领域和比赛里我们都是带着好奇和探索的心态,尝试新的可能。”团队成员胡妍说,虽然没有拍摄广告片的经验,但是团队成员拍摄的纪录片、微电影和摄影作品等曾获得过第九届宁港澳大学生微电影训练营最佳摄影奖、学校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等。“新闻学院和学校都有很多这样的实践锻炼平台,一方面培养了我们的专业技能,另一方面也鼓励我们敏锐洞察社会,深刻思考人生,这样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吧。”

  创作视频的一个星期里,南财摄影协会办公室成为了团队的常驻据点。最常见到的画面就是小吴小胡小高和小甲在脑洞大开的“争吵”:“我觉得你这个不行,你要这样…”“这个想法可以有!”“你们是不是又偏题”了的“咆哮”。谈起创作过程,团队成员高铮烨说还是仿佛如昨,“我们五个人在北京租了一间小小的复式lofter,晚饭时点了外卖,大家围坐在狭小的玻璃圆桌边边吃边感慨:我们真像来北漂的创业团队。小吴就提议给我们的团队起个名字,我们一致认同了‘凌晨三点半小队’这个名字。因为在准备全场答辩的这两个星期里,我们没有一天在凌晨三点半前睡过觉。”高铮烨说,年轻就是要勇敢尝试、乐于挑战、不留遗憾,这段经历回头看来深深感动了自己,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亚芳说:“此次大赛金奖的获得,虽在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是吴澜团队努力的结果,也是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近年来积极贯彻‘实践+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大力推进‘三步走’成长计划所取得的成效之一。从大一进校起,学院就在学生中推行‘校内媒体社团基础实践——校内媒体社团担当实践——校外媒体顶岗实践’三步走成长计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学院还着力加强‘作品库’建设,鼓励学生拓展思维,依托专业技能开展创作,对于学生‘生产’出的好的文字、图片、影像作品予以征集收录,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此次获奖的学生团队的多项作品也被收录在‘作品库’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正是有了经验的积累和思维的锤炼,才成就了他们此次创意的灵动、内涵的广博和答辩的从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