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川剧、秦腔……2019戏曲百戏(昆山)盛典7月绽放!

2019年06月27日 17:18:0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987621780f4e1d8abac1a6beaffd59 19016835 2019-06-27 17:18:00 /a/20190627/c9987621780f4e1d8abac1a6beaffd59.shtml

  今天(6月27号),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新闻发布会在昆山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于7月21日至8月27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今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继续以“汇中国百戏 展戏曲新颜”为主题,以“戏曲的盛会 百姓的节日”为宗旨。

  据了解,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共有全国20个省区市的112个剧种、118个剧目参演,大戏14台,折子戏组台21台。其中大戏演出1场;折子戏组合演出2场,在基层巡演1场,共计56场。大剧种有黄梅戏、川剧、秦腔、婺剧、扬剧、长沙花鼓戏等,小剧种有山西省锣鼓杂戏、福建省大腔戏、河南省太康道情、湖南省常德花鼓戏、四川省安多藏戏等。开幕式为7月21日,闭幕式定于8月27日。展演期间将举办2场专家研讨会,百戏林、戏曲百戏博物馆等相关设施建设也在积极推进。

  在去年展演的基础上,今年还增加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全国文化名家观摩百戏,邀请全国的戏曲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团,分组到昆山观剧评戏、指导展演;第三届海峡两岸(昆山)青年文创设计大赛,以百戏盛典为主题,以“接地气、有创新、买得起、带得走”为作品定位,开展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形成一批以戏曲为代表的特色文创精品,进一步深化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此外还将制定以“昆曲小镇”巴城为主的昆曲研学线路,招募全国以昆曲为主的戏曲学生、曲社成员来昆山,观百戏盛典的同时,探寻昆曲历史遗迹,碰擦戏曲火花。

  此外,今年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政策,给予单场票、周票、通票和团购票进一步的优惠折扣。开通线上线下售票渠道,以惠民的价格、便捷的购票方式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院。同时,将继续深入基层,紧扣“戏曲的盛会 百姓的节日”活动主题,所有折子戏将在昆山各区镇、学校、企业等地进行展演。

  2018年,第一届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成功举办,全国有120个剧种、156个经典剧目和折子戏在昆山演出,参演院团达133个,近4000名演员演出78场,在全国戏曲界产生极大的影响。该活动计划连续举办3届,在3年内将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折子戏)集中到昆山进行展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