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江苏出重拳打击毒品犯罪

2019年06月26日 16:00:13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c46a711f1347ff8618afeda2b34eef 19002995 2019-06-26 16:00:13 /a/20190626/c5c46a711f1347ff8618afeda2b34eef.shtml

  今天(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近年来,江苏各地对毒品案件的打击力度都在不断加大,近期更是集中宣判了一批毒品案件。

  最近,南通海安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新型毒品案件。在2018年7月,南通海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曲塘派出所,在侦查一起三人吸食大麻的案件时,抓获了贩卖大麻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调查发现从上海、山东等地都有疑似大麻的邮件在往海安邮寄,警方把海安的下家抓到了,根据掌握的线索再逐步撒网,向外扩展。海安警方通过三天的蹲点,在重庆一个地下车库,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梁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参与网络贩卖大麻毒品的犯罪事实。民警顺藤摸瓜,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还贩卖一种形似邮票的新型毒品LSD,货源来自海南人何某。LSD属于第三代新型毒品,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其毒性是摇头丸的三倍。根据有关线索,海安警方奔赴海南,将贩卖新型毒品LSD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检察机关认为,陈某、何某等6人多次或向多人贩卖毒品,属于情节恶劣,建议处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院将择期宣判。

  昨天,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对六起重大毒品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共涉21名被告人,其中,2人被判处死刑,3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7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9人分别被判处 8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在近年来持续有力的打击下,江苏毒品犯罪数量整体有所回落。2018年全省法院共受理一审毒品犯罪案件4712件,同比下降15.2%,不过当前毒品犯罪呈现出:毒品类型不断增多、大宗毒品犯罪多发、犯罪手段网络化、毒品交易地点向苏北及农村蔓延等特点。针对在案件办理中发现的新犯罪手法,法院和检察机关通过对相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和检察建议,及时堵住管理漏洞。同时对毒品犯罪继续坚持从严惩处的立场,彻查深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