瞩目!20多个国家欧盟商会代表亮相南京创新周

2019年06月26日 10:06:50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253b27cb4949db9edb6e3f1b5a8de2 18998037 2019-06-26 10:06:50 /a/20190626/71253b27cb4949db9edb6e3f1b5a8de2.shtml

  南京创新周启动之际,欧盟商会高层创新峰会于6月25日-26日在南京建邺区举办。欧盟驻华代表团欧盟驻华大使Mr. Nicolas Chapuis,率由德国、瑞典、爱尔兰、荷兰、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组成的国际嘉宾代表团参加本届峰会,成为南京创新周上一道闪耀的风景线,会上7个国际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由德国、瑞典、爱尔兰、荷兰、法国、美国、芬兰、爱沙尼亚、以色列、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组成的国际嘉宾代表团参加本届峰会,与越博动力等国内企业知名大咖共聚一堂。参加此次峰会的700多名代表中,国际嘉宾占200多位,对接项目60多项。

  开幕式上,7个国际合作项目落户建邺,“7个签约项目包括德国慕尼黑公诚新材料研究院项目、斯图加特跨亚公司水处理技术合作项目等,涉及到水处理、物流、人工智能、工业设计等多个领域。”建邺区科技局副局长王素伟介绍。德国斯图加特展览中心副总裁班·穆勒告诉记者,斯图加特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服务中德双方科创企业,未来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去年,第一届欧盟创新大会吸引超过300位海内外人士与会交流。今年来,建邺区已多次与欧盟商会开展合作。今年2月,德国巴符州经济代表团来访建邺;5月,建邺区回访德国,与重点企业进行资源对接。建邺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欧盟商会高层创新峰会的召开将深化建邺区生根出访的最新成果,以欧盟商会高层创新峰会为平台,搭建中欧企业之间沟通对接的渠道,从而推动欧盟等国内外一大批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成果向建邺转移,切实推进创新要素在建邺和欧盟之间有序融通发展。

  本次欧盟商会高层次创新峰会将成为南京-欧盟科技合作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未来,建邺区将围绕数字经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扎实推进“生根计划”,瞄准关键小国新加坡,创新大国德国,举办一系列国际性、重量级创新活动。

  此次峰会将持续25、26日两天的时间,“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打造国际城市客厅”为主题,分别组织“国际视野下以技术创新推动国际城市/区域转型发展”和“创新生态系统”2个主论坛、“技术创新如何服务社会大众”和“创新助力企业成长”2个分论坛等系列活动,4个论坛分别邀请了40位重量级嘉宾进行演讲和创业分享。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摄影/邵丹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