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童装店桌子砸伤孩子脚趾,谁来担责?|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26日 18:21:22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86a7ac8db94a92b475e9c4aacb7097 19005401 2019-06-26 18:21:22 /a/20190626/2986a7ac8db94a92b475e9c4aacb7097.shtml

  

  现在不少商场的童装店都有专供孩子玩耍的游乐区,搭积木、玩玩具、滑滑梯,很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不过,一些游乐设施也暗藏着危险。南京市民孔先生向荔枝解忧帮求助称,上周他两岁大的儿子在童装店就遭遇了一场飞来横祸。

  游乐区桌子突然倒下 两岁男童左脚血肉模糊

  6月22日下午四点多钟,孔先生的儿子乐乐在南京虹悦城商场三楼爱法贝童装店的地毯上玩玩具,当时桌子突然倒下,正好砸到了孩子的脚上。

  事发时,乐乐的爸爸孔先生站在店门口,乐乐的妈妈则坐在店内的沙发上。“我看他在玩火车,便坐在旁边等待,忽然就听到响的声音,桌子倒掉了,他在哭。我过来看地上有一摊血,这才发现宝宝的脚原来被砸伤了。当时去医院后整个指甲盖儿已经掉了,宝宝脚趾这一侧的动脉已经压断了,晚上就紧急安排了一个手术。如果我们去得晚一点的话,他整个指头可能会被截肢。”乐乐的妈妈说。

  当时在场的爱法贝童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并没有看到桌子是怎么倒下的,“当时因为有客人在试衣服,桌子倒了之后我才看到的。小孩一个人在地毯上面,旁边没有其他人,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

  由于店内没有安装监控,商场的监控视频只记录下了乐乐父母抱着孩子走出童装店、紧急送医的画面。目前,两岁的乐乐正在南京儿童医院治疗,医生对孩子受伤的左脚大拇指血管进行了断裂接合,后续还需要一系列的康复治疗,有可能会造成脚趾功能的部分丧失。

  三脚桌一个手指就能按倒 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事发后,乐乐的父母再次来到了南京虹悦城爱法贝童装店,发现店方工作人员正在把涉事的桌子打包,准备邮寄回宁波总部。乐乐的父母当即报警,希望保存证据。随后,警方、市场监督部门介入调查。

  乐乐的父母认为,店方没有对桌子进行固定,也没有任何提醒,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乐乐的妈妈向记者演示了桌子各种倒下的情况:“这个桌子是一个三角腿,用一个大拇指轻轻一压,它就容易倒,而且它特别重。”

  对此,爱法贝童装南京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也没办法去确定这个是安全隐患,因为游乐区并不是一个营业性的游乐场所。在家里,也不能保证一个桌子一个凳子没有安全隐患。”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等到相关部门的鉴定出来以后,届时公司会给乐乐父母一个说法。

  乐乐的父母希望能和爱法贝童装相关负责人当面进行协商,于是记者陪同他们找到了南京虹悦城商场管理方。商场表示,他们正在积极配合警方和市场监督部门的调查,并联系童装厂家尽快前来南京善后处理。

  律师:店方、商场和家长三方均要承担责任 

  孩子在公共场所发生意外,究竟该谁来担责?北京高朋律师事务所律师秦亮表示,家长、店方以及商场三方都有责任。“父母作为监护者有监护的责任,而店方与商场根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他们有维护顾客安全的义务。如果协商不成,建议采取法律途径,由法院进行判决。”

  目前孔先生已经和童装的品牌方以及商场约定进行协商,关于此事的进展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月亮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