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坠物陋习何时休?南京丹凤新寓"下雨下饭" 堆积成垃圾死角 |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25日 21:11:32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c6ac0cfbe648708fac5f6b9e9d7c26 18994618 2019-06-25 21:11:32 /a/20190625/e5c6ac0cfbe648708fac5f6b9e9d7c26.shtml

   连日来,多起高空坠物伤人事件,让高层住宅小区的安全和居民的文明素质问题成为聚焦点近日,南京丹凤新寓的居民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小区里高空抛物的现象时有发生,很是令人担心。

  据了解,南京丹凤新寓是建成了20多年的老小区,小区里有532层的高层。由于地理位置好,周边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承租户较多。

  出门散步 结果天降包子

  今天625号)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京丹凤新寓小区,刚进大门,就看到有高层住户随手扔下的一个塑料袋。业主吴奶奶告诉记者,这样的现象时有发生,前两天,她出门散步时还被扔下来的包子砸到。

  吴奶奶说,小区里也曾发生过多起啤酒瓶高空坠落砸到私家车的事,后来物业加装了几个摄像头,高层住户往楼下扔重物的情况才少了一些但是往下扔垃圾袋、倒茶叶水之类的情况仍屡禁不止。

  南京丹凤新寓小区业主黄爷爷则表示,小区里面不敢走了,宁愿从外面绕路。

  露天平台成高空抛物"垃圾场"

  对于高空抛物,小区的一些低层住户更是不堪其扰。业主陈女士说“特别是楼下晒衣服的,洗过的水直接从窗户往下倒衣服就只得重新洗。

  记者发现,高层住宅的二楼平台上,堆了许多高空抛下的生活垃圾,有的明显就是刚扔下来的,形成了一个个卫生死角。

  家住三楼有视力障碍的崔阿姨说,自己时常能听见有东西嗖嗖地往下扔。到了夏天,这些垃圾发酵后味道难闻,低层住户的窗户也不敢开。

  小区物业:增派保洁 重点监控嫌疑楼层

  创盛物业丹凤新寓物业管理处主任杨怀林告诉记者,小区人员流动性大,加之物业资金有限,管理有难度。

  目前物业只能加大宣传安排保洁人员上楼去收垃圾,同时给高空抛物频繁的单元楼加装"天眼"监控。把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包括可能产生的一些后果、谁承担责任等和住户进行讲解。小区内的一些卫生死角,物业公司是两个月清一次。但如果居民有需求,也可直接联系物业公司,物业会尽快安排人员清理。杨怀林表示。

  如果您也遭遇高空抛物的困扰,可以向荔枝解忧帮进行反映荔枝新闻记者将赶赴现场核实,并解决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