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京高校毕业生暑期就业服务月首场活动来了!

2019年06月25日 18:32:34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f2e73e0e1349d78a1b5b3f01ae9b73 18992886 2019-06-25 18:32:34 /a/20190625/d5f2e73e0e1349d78a1b5b3f01ae9b73.shtml

  今天(6月25号)上午,北京大学来宁暑期就业实践暨南京市就业指导企业行活动在江北新区启动,这也是2019年南京市高校毕业生暑期就业服务月的首场活动。未来几天,北京大学的学生将走进园区、新型研发机构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南京的创新环境。

  上午,北京大学的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南京北大产业创新研究院、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感受南京创新名城新风貌,并且了解了南京的最新人才政策,例如面试补贴、住房补贴等。未来几天,他们还将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山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北京大学大一学生江毓敏告诉记者,参加这次实践活动和以往来南京游玩相比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希望自己毕业后有机会来南京工作:“一是想了解一下创新的发展,也了解了一些相关的鼓励就业的政策,还有一个是爱国主义的教育。南京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也是这两个方面的结合。我觉得南京是一个发展非常有规划,非常注重创新的城市。”

  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认为,学生们走出校园,才能更直观地看到、了解我国最新科技发展的成果,这样的体验对他们今后的学习、未来的择业都有益处:“虽然他们能在实验室里做一些科学的研究,但实际上从研究到产业还是有很长的距离,所以我这次带他们出来,也是想让他们看一下他们在学校里做的努力能够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实现产业化,如何用他们的科研成果造福社会、造福国家。”

  2018年首期大学生暑期就业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大学生在走访南京知名企业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创新名城的变化。

  今年,南京市就管中心继续推出“南京市大学生暑期就业服务月活动”2.0版。6月至8月期间,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的学生也将来到南京,参加南京创新周,参观南京企业和科创园,让更多的青年人关注南京、爱上南京。

  南京市就管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科副科长毕丽娟介绍,今年的活动除了规模的扩大,主题也更丰富:“因为今年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份,一个是建国70周年,还有南京解放70周年,加上我们2019南京创新周的举办,所以在这个特殊的背景下,它是以创新和爱国相结合来做的。对学生们来说,在自己为国家做贡献方面,提前做好规划,对人生职业有个更合理的安排。”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