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三代接力捐助乡村小学38年 只为心中那份执着的爱

2019年06月25日 18:43:27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6062f66cca437696c887e4d1e68dbc 18993010 2019-06-25 18:43:27 /a/20190625/7f6062f66cca437696c887e4d1e68dbc.shtml

  在徐州有这么一家人,他们家里三代人接力捐助乡村小学38年,不为名利,只为心中那份执着的爱。

  刘长久出生在1928年,他上学就在倪园小学,也就是现在吕梁学校的前身。旧的小学条件非常艰苦,茅草屋,学生是自带板凳来上课。

  工作后,刘长久仍然心系母校,他经常从徐州市买来一些书簿、本子和学习用品送来学校。70年代初,刘长久月工资只要38块钱,但他仍省吃俭用,每个月“抠”出近10块钱寄给学校,连续寄了十年,改善了不少桌椅,学生也不用再带凳子上学了。

  刘长久去世后,他的子女们接过捐资助学的接力棒,还用父亲的名字命名了长久育才基金, 帮扶学校里的贫困学生。三十八年来,总共捐出了五万六千多块钱。

  而现在,刘继民的孩子也接过了爷爷留下的接力棒,平时能省就省,希望能给村里贫苦的孩子们解决一些实际难题。

  刘长久的孙子刘洋告诉记者:“他们会像愚公移山一样,把爷爷捐资助学的精神发扬光大,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徐州台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