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人数过多、电线私拉乱建、消防设施不到位 南京江宁开展群租房整治行动

2019年06月25日 09:33:52 | 作者:庞雪青 阎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3cb22d5c5d94b819718eb988ee564b3 18985016 2019-06-25 09:33:52 /a/20190625/53cb22d5c5d94b819718eb988ee564b3.shtml

  家中线路老化,极易引起火灾等危险。到了夏天,特别是人口居住密集的地方,这种隐患更需要注意。昨天(6月24日)傍晚,南京市江宁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开发区派出所连同当地街道,对辖区内的小区展开了群租房的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昨晚七点,80多位民警和街道网格员、社区干部等一起,兵分四路同时展开清查。被检查的小区总共有住户600多户,其中出租房300多户,300多户出租房里面,群租房有200多户。相对来讲,群租房的体量是比较大的。

  当检查人员打开这户群租房的房门,屋内每个房间都改装上了防盗门,好像传统的"筒子楼"。打隔断、加房间,客厅、厨房都住上人。一百四十平米左右的房子,住进了四五户人,甚至更多。而每一户在自己大约十平方米的屋子里,做饭、休息、晾晒全都集中到了一起。房门口,7个电表一字排开。

  总体来说,主要有居住人数过多、电线私拉乱建、消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诸如此类的现象,在几家群租房内相当普遍。根据这些情况,民警当场给出了限期一周整改的建议。

  经过昨晚三个小时的检查,检查人员共采集流动人口信息800余条,整治不规范房屋出租户70余户。江宁公安分局主要通过接下来五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将对辖区内出租房的底数、出租房的人员登记情况、安全隐患以及出租房内一些违法犯罪行为统计清理,进一步规范当地租房市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雪青 阎旭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