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电动车上楼 这个小区用上了检测识别系统

2019年06月23日 17:04:0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8835d3996b49469d4b85a39339bda8 18969117 2019-06-23 17:04:01 /a/20190623/af8835d3996b49469d4b85a39339bda8.shtml

  住在安全、整洁、宜居的美丽家园是每一位市民的共同期盼。为此,南京市启动了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未来小区环境将更加优美,居民生活更加幸福。 

  李师傅是南京建邺区清荷北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在以往,他每天都会把电动车通过电梯带到家门口充电,可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如果将电动车推进电梯间,电梯将自动发出“严禁电动车上楼,请将电动车移出电梯间”的语音播报。

  其实电动车上楼一直是小区电梯使用方面的主要难题,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期,居民苦不堪言,小区环境也因此受到影响。有了这套电动车检测识别系统,当摄像头检测到电梯里有电动车时,电梯就会自动停止运行。

  “电梯内安装两个摄像头,如果有电动车进来,通过摄像头拍照片到数据库,比对后发现是电动车,后台就会控制电梯不运行,必须把电动车推出去电梯才会重新工作。”南京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书记丁永健说。

  当然,有堵更要有疏,为了疏解小区居民电动车停放、充电的需求,物业还安排了充足的充电桩。在清荷北园小区2栋的地下车库,小区物业共设置了10个充电桩,可以同时满足100辆电瓶车充电,市民只要花费一元钱就可以充电六个小时,在三年内充电桩将覆盖小区14栋居民楼。虽然只是小小一项电动车的管理,但关乎着小区里所有居民的生活环境,而像这样的便民设施,启动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后,3年内将在全市200个小区推广,完成300个小区增设安防监控系统,实现住宅电梯“二维码身份证”全覆盖,不断提升住宅和小区安全水平。

  “实现四个方面的显著提升,第一行政监管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第二针对小区环境和安全运行水平的提升,第三是小区环境综合治理和管理能力提升,最后物业管理覆盖面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徐成表示,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期间,南京还要着力解决停车难、违建、群租这三大住宅小区中的突出问题。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