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南京中招咨询大会:网红校长葛军合影忙 助学部门首参展(视频)

2019年06月23日 17:50:30 | 作者:姚伟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cda2997e484106b63243ef44b87393 18969596 2019-06-23 17:50:30 /a/20190623/42cda2997e484106b63243ef44b87393.shtml

  在今天举行的南京中招填报志愿咨询大会上,除了学校排名和预估名次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地方,比如"自带流量"的南师附中校长葛军,就是其中之一。

  【南师附中校长葛军:"被"忙于合影 自带宣传流量】

  在南师附中展位,最受关注的不是介绍学校特色的展板,也不是学科竞赛的获奖名单,而是南师附中的校长葛军,中考考生、考生家长、教师同行,甚至来观光游玩的大学生,都要与他合影留念一番。

  

  李克武是南京体育学院2019届新生,来自安徽合肥,他告诉记者,高中阶段没少做“葛大爷”出的数学卷子,这次意外看见真人很开心,“对他既有心理阴影又十分敬佩,敬佩他的出题思路”。

  【学生资助中心首次参展:人性化资助困难学生】

  在今年内的中招咨询会上,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首次设立学生资助服务台,方便困难学生咨询,并宣传资助政策。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京建立了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公办教育到民办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资助的学生人数稳步上升,从2014年的2.2万人次,上升到2018年的5.25万人次。

  南京市教育局财务处处长姚勇告诉记者,这并非是南京的贫困学生变多了,而是因为有了更加人性化的资助方式:不需要学生提出申请,政府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困难家庭与学生学籍,并主动联系学生家长,进行相应的资助。目前,政府部门主动“送”资助上门的人次,和学生及学生家长申请资助的人次,大约各占一半。

  “大多数被资助的孩子本人并不知情,这种资助方式,可以让他们在学校里更好的成长。” 姚勇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王健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