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来临!租房、搬家交易量持续攀升,房租上涨空间不大

2019年06月22日 13:04:53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1dbed4fd234296a1318f2916fe1ce9 18957857 2019-06-22 13:04:53 /a/20190622/551dbed4fd234296a1318f2916fe1ce9.shtml

  毕业季,除了离别的愁绪,还有租房、搬家等各种现实需求充斥着生活。据生活服务类网站百姓网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其租房、搬家等相关类目的访问量即不断上涨,最高可达29%,各大租房平台、搬家公司都迎来新一波咨询高峰。834万的高校毕业生(教育部最新数据),带动了一波需求随之暴涨。

  相关数据表明,接近一半的新就业大学毕业生,房租支出占其收入的20%—30%以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这一占比高达40%。租房页面显示,上海地区靠近市中心、地铁、精装修的小户型房源价格普遍在1800元—3400元,同等条件下整租的小户型房源价格则普遍高出单间房源1000—2000元。显然,应届毕业生租房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没有回老家的毕业生,都在忙着租房或者已经迅速租好,大多会考虑离工作单位距离近,或者考虑实际租金承受能力的问题。

  一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各大高校周边、技术园区周边一直都是大学生租房的首选,很多学生一毕业就在学校或者工作附近找房子合租,当需求量突然增多时,房东会适度提高一下价格往外出租。但考虑到毕业生的收入,房租一般会增加50元/月到100元/月左右”。去年楼市整体不太景气,所以房租上涨空间较小。该生活服务类网站大数据显示,较比去年6、7月份房租,今年整体涨幅在5%到8%左右,尤其6、7月份小房源消化较快,因此导致今年毕业季来临前租金涨幅略加大。

  与此同时,相较于毕业季租房幅度的提升,搬家需求的火热也持续上升。记者致电3家搬家货运公司,了解到本月大学生搬家的订单非常多,较比平常订单量增加了15%。 “为了接到更多订单,除了自己一家老小都会帮忙,临时也会招很多的兼职帮忙,我们这个月会把大学生搬家需求放在第一位”。一家搬家货运公司的老板称。

  该生活服务类网站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6月份进入毕业季后,除了租房和搬家类目的交易量不断攀升。与之相关的招聘、二手转让等类目的交易趋势也上升明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