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仪式感,这所高职院校为毕业生拍了系列纪录片!(视频)

2019年06月22日 17:24:00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1d8ee3af7346fab82fbfb922ad7f07 18961092 2019-06-22 17:24:00 /a/20190622/071d8ee3af7346fab82fbfb922ad7f07.shtml

  最近,各大高校陆续举行毕业典礼。今天(6月22日)上午,南京一所高职院校也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毕业典礼,虽然没学士服、没有拨穗,但同样也是满满的仪式感。
   

  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毕业典礼上,这部由学校拍摄的短片《毕业季•匠心南城》,首次对外公布。高职大专非常强调实习,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一般大一大二在学校学习,大三全年就在对口用人单位实习。纪录片中记录着他们在工作中、学习中的苦与乐。

  主人公之一张丽娜是该校财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前夕,她依然每天都要出入零下十几度的物流冰冻库。她说,物流冰冻库里冰心刺骨、冷到极致。经过了一年的实习,她慢慢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环境:“辛苦的工作,也是为了让以后的生活变得更好。”


张丽娜在工作

  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今年共有937名毕业生,他们中超过6百人已经签约就业,很多人从事的是艰苦繁重的工作。二十岁出头,面对突如其来的压力,也萌生过退意。社会管理学院毕业生孙如说,从事物业管理工作时,她差点想要放弃:“刚做物业管家的前3个月真的感觉要崩溃了。老师说如果坚持不下去,可以去换。但是我想没到放弃的地步,熬过了那段时间,工作起来就变得得心应手了。”

  熬过去,也就能发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除了上文发布的短片,《毕业季·匠心南城》系列纪录片一共五集,挑选了五位主人公。讲述了工程与信息学院学霸孔祥顺,学业有成为校争光,顺利高薪入职的故事;社会管理学院预备党员孙如,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坚守物业管理服务一线的故事;财金与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张丽娜在零下18度物流冷库,克服困难最终适应岗位的故事;文创艺术学院沙垚运用专业所学,和小伙伴一起创业,开创新天地的故事;旅游管理学院王妍婷同学不断学习,查漏补缺,终于敢在五星级酒店面对外国宾客的故事,从不同的维度真实展现毕业生的风采。


五位主人公

  就在本月20号,2019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我国高职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持续稳定在92%,毕业三年后月收入增幅达到76.2%。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校长陈社育说,希望毕业生们始终牢记,目光长远、脚踏实地:“再大的公司也都有艰苦的岗位,面对工作,很多事情不要好高骛远,继续脚踏实地才能做出成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也是奋斗出来的。”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校长陈社育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