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濒危动物黑头盾蟒 报关时他竟谎称营养品

2019年06月21日 16:18:3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c0506a9d274b3da9c09598d59e385f 18950088 2019-06-21 16:18:33 /a/20190621/b9c0506a9d274b3da9c09598d59e385f.shtml

  时下,不少年轻人为了显示个性便饲养“异宠”,蜥蜴、鳄龟、蟒蛇成了他们追逐的饲养品种。然而,许多人对什么能饲养,什么不能饲养却并不了解,有些甚至从动物贩子处购得走私进口的野生动物。近日,常州海关缉私分局破获了一起濒危动物黑头盾蟒走私案,这也是常州海关首次查获活体濒危动物。

  近日,南京海关隶属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监管进境邮件时,发现寄自澳大利亚的进境邮件异常,经开箱查验,邮件内有两个音响盒子,盒中各装有一条活体蟒蛇。两条蟒蛇都属幼体,每条体长大约32公分,重量200克左右。因收件人地址为常州,常州海关缉私部门随即展开调查。

  经过侦查,民警将涉嫌走私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28岁,是一名狂热的“爬友” ,也就是以收集、饲养各种爬行动物为乐趣的青年人。黑头盾蟒为澳洲四大蟒蛇之一,由于性情温驯,体态强壮,饲养容易,又因为昂贵与稀有,成为一些“爬友”的喜爱。

  黑头盾蟒属于《华盛顿公约附录Ⅱ》中的管制国际贸易的物种,按照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进行管理。嫌疑人张某清楚自己走私黑头盾蟒是违法行为,因为他在报关时伪造货物品名为营养品。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走私珍贵动物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另类宠物发烧友也越来越多。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以及我国《海关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广大旅客邮寄、携带、托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国境的,必须持国家濒危办或其驻各地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出入境海关申报。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