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们注意了:迷恋高跟鞋的后果堪比“裹脚”!

2019年06月20日 17:11:31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52b7b9f0b6484dae985be29e96a1b7 18939336 2019-06-20 17:11:31 /a/20190620/5152b7b9f0b6484dae985be29e96a1b7.shtml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因为爱美或者职业的原因,喜欢穿高跟鞋,但您知道吗,长期穿高跟鞋对脚部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甚至可能引起拇指外翻。南京的王女士就不幸中招了,不得不通过外科手术来矫正。

  (图片来源于网络)

  穿高跟鞋是不少女生出门前的必备,今年32岁的王女士十几年前就有了穿高跟鞋的习惯,然而就在最近,自己的脚趾出现了惊人的变化,两边的大脚趾一侧渐渐突起了一个硬疙瘩,走路一久就疼痛不已。

  患者王女士说:“那时候爱美就喜欢穿高跟鞋,特别高五六公分的那种,现在骨头这边鼓出来了,又疼又红,一天下来就疼得不能走路了。”

  由于高跟鞋的挤压,王女士的左脚大脚趾偏向二脚趾,久而久之大脚趾一旁就多出了一个“拐”,现在只能通过手术来缓解症状。

  而除了穿鞋不当,遗传和疾病因素也是拇指外翻的诱因,今年70岁的高女士就备受风湿病的困扰,双脚也发生了接近60度的严重变形。高女士说现在自己只能穿男士的大鞋子,勉强走走脚就疼 。

  忍痛十几年,直到前几天,高女士连男士的鞋子都穿不上,眼看着不能走路了才来到医院就诊,而这时手术的风险和难度都增大很多。

  南京医科大学邦德骨科医院足踝外科主任闫超表示,高跟鞋鞋前面是尖的,穿了以后必然会摩擦,如果先天遗传再加上后天穿高跟鞋,发病就会非常快,要是不预防的话,让大拇指一直歪,歪到一定程度就回不来了。

  专家也建议,拇指外翻初期,首先要选鞋头宽松些的运动鞋,让双脚有足够的空间,防止拇指外翻恶化。而对于疼痛很厉害、畸形严重的患者,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切除增生的骨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