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梯摔下时 奶奶护着小孙女的一个动作令人泪目(视频)

2019年06月19日 15:32:58 | 作者:许薇 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de2c07e8ee415a8fac9af4044c6f3b 18926097 2019-06-19 15:32:58 /a/20190619/a0de2c07e8ee415a8fac9af4044c6f3b.shtml

   

  昨天(6月18日)晚上,南京地铁公安官方微博上发布的一则短视频引起了广泛关注,网友纷纷被这段视频中老人的做法感动,感慨“这就是爱”。今天(6月19日)上午,记者从地铁公安了解到事情的经过。

  6月15日,在南京地铁二号线汉中门地铁站执勤的民警接到报警,有人从站口电扶梯摔下,请求救助。民警带着急救箱赶到现场,祖孙俩从电梯上没站稳摔下来,63岁的奶奶头部流血,肘部擦伤,上衣有一片血迹,而她怀里的小孙女却毫发无伤。

  随后,地铁民警和站务工作人员赶到,将老人带回警务室处理伤口。在身体多处受伤的情况下,这位奶奶关心的依旧是孩子。

  民警贺俊说,我们将她带到休息室以后,发现她头部的血还在流,在我们止血过程中她的孙女一直在不停地哭,她一直在跟我们说自己没事,一直在安慰哭泣的孙女。之后,民警要带老人去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但老人坚持要先回家,最终,民警开车护送这对祖孙安全回了家。

  荔枝新闻记者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地铁手扶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站稳、扶好,千万不能忽视了“扶好”这个要求,尤其是老年人带着孩子出行的时候,如果因为重心不稳,就很容易发生类似的意外。那么市民在发现手扶梯上出现意外情况的时候,也要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停止按钮,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