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2岁准警官为10岁小男孩捐献“生命种子”

2019年06月19日 18:02:27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6f948fceb84de4b104d1e1efe94ecd 18928438 2019-06-19 18:02:27 /a/20190619/6f6f948fceb84de4b104d1e1efe94ecd.shtml

  “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觉得自己的生命是有限的,能在健康的生命里通过传递大爱挽救他人性命,是自己的幸运,更是自己的幸福。而这样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真正契合了我即将从事的这个事业——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官。”2019年6月19日,江苏警官学院应届毕业生吴旭帝同学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南京市江北新区第1位,江苏警官学院第1位,同时也是南京市第70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市民。

  吴旭帝同学和其妈妈

  学生时期献过5次全血、8次血小板

  1997年出生的吴旭帝,是江苏警官学院应届毕业生,2019年的6月21日,他将毕业离校走向新岗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官。

  吴旭帝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是一个有趣而渐进的过程。在2015年6月11日,吴旭帝参加完高考后的第二天,他实现了高中生涯没有完成的一个小念想——无偿献血。“第一次献血捐献了300毫升,当时还有点紧张”。此后2015年至2018年年初,他坚持半年多就去捐献一次,前前后后共计献过5次全血,献血总量达1900毫升。

  在几次献血过程中,他了解到了捐献血小板的信息,于是便在18年8月份,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一次捐献了血小板,至今已经共计献血小板8次,共计21个单位。在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大厅里,在捐献血小板的过程中,他又无意中看到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册,随手翻了翻居然又发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可以救治血液病人,于是在一次捐献血小板结束后,才有幸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循序渐进且非常有意义的过程。”

  与10岁男孩配型成功,得到父母支持

  2019年,当南京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给吴旭帝打电话,通知他和一位2009年出生的小男孩配型相合了,并询问他是否愿意为对方捐献。当得知自己的救人愿望这么快就能实现时,吴旭帝刚开始有点懵,这几十万分之一的缘分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个幸福来得实在太突然。稍微缓过神来,他毫不犹豫地向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同意为对方捐献。

  得知儿子即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吴妈妈刚开始特别担心,吴旭帝耐心地给父母讲解造血干细胞治病救人的原理,并一再安慰父母这个捐献无损健康,就和自己平时献成分血一样,最终也获得了父母的支持。吴妈妈说,这是功德无量的好事情,他们会继续支持儿子的善行。

  江苏警官学院得知吴旭帝即将捐献的好消息,学校上上下下都感到非常振奋,为有这样一位未来的好警官,这样的爱心学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他的领队虞正伟队长激动地说:“我们江苏警官学院的校训就是‘无私奉献’,吴旭帝同学这次能成功配型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这件事情,虽然多少有运气成分,但是他如果没有爱心没有勇气迈出的一步,就不可能成就这样的善举。要为他大大点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