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解锁体旅融合新姿态 本周六迎来中国最高规格皮划艇赛事

2019年06月19日 15:57:00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9eaa8f3ca623b47396001 18926611 2019-06-19 15:57:00 /a/20190619/5d09eaa8f3ca623b47396001.shtml

  记者今天(6月19日)获悉,2018—2019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总决赛暨中国首届桨板公开赛溧阳站将于6月22日在溧阳市上黄长荡湖湿地公园开赛。这是中国最高规格皮划艇赛事首次在江苏举办,届时,将由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港澳台地区52个城市342名皮划艇运动员在溧阳美景赛道中挥桨逐浪,争夺金牌。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国皮划艇协会、溧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上黄镇人民政府、酷浪体育(常州)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在22日、23日两天里,运动员们将进行皮划艇男女单人、双人、混双及桨板男女单人、亲子趣味竞赛等16大项的角逐,奖金总额高达20万元。

  皮划艇运动对中国人而言尚属新鲜,2004年中国皮划艇队在奥运会上首次夺金。近年来,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等部委先后发文,力推水上运动产业发展。为打造体育强省,去年8月,结合我省实际,江苏省体育局制定专项行动方案。

  目前,江苏省已建、在建水上运动基地、俱乐部39家,水上运动项目和活动日益丰富,项目有帆船、帆板、皮划艇、摩托艇、游艇等10余项,皮划艇赛、龙舟赛、水上竞速、水上运动会等赛事逐年增加。水上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体验旅游等产业门类逐年扩大,产业潜力空间巨大。

  近年来,在体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溧阳依托优质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体验式户外运动休闲旅游,先后举办了别桥国际马拉松、南山竹海山地徒步、长荡湖湿地公园自行车赛、定向越野等活动。在旅游中健身、在健身中赏景,溧阳先后荣获“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苏南‘县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市)、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市等称号。2018-2019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越野汽车拉力赛、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全国龙狮锦标赛……一大波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全国体育赛事在溧阳打响。因山水入城、亲水性强,溧阳成为此次全国皮划艇大赛在江苏举办的不二之选,成为全国皮划艇运动员纷至沓来的“网红打卡地”。

  以赛为媒,以体兴旅。溧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溧阳将通过引进更多全国性的体育赛事活动,增强基础设施,弘扬体育精神,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助推溧阳“体旅融合”向深度、广度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通讯员/戴九二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