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喝下去“珍珠”存肚里,记者实验后发现……(视频)

2019年06月17日 17:32:47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4e1920fca24796a639a8ac9b504f27 18904290 2019-06-17 17:32:47 /a/20190617/d84e1920fca24796a639a8ac9b504f27.shtml

  “今天周一不想上班,我得点杯奶茶给自己打个气!”“这天儿也太热了吧,点杯冰奶茶解解暑吧!”提到奶茶,上到80岁老人,下到8岁的孩子,想喝的理由千千万,几乎没人愿意说“不”。但近日有报道称,14岁女孩喝珍珠奶茶后,在CT下扫描胃、肠一直到肛门全部都是颗粒状未消化的小白点阴影。医生分析,这么多未消化的“珍珠”不像喝一杯奶茶就积累的,应该是近期喝了一段时间奶茶造成的。珍珠奶茶里面的珍珠真的这么难以消化吗?

  记者选取了市面上最受欢迎的6个品牌的珍珠奶茶来到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实验室,这些奶茶中的“珍珠”会不会出现问题呢?实验的方式告诉你。

  检测项目一:重金属含量

  根据国家标准GB5009.26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多元素的测定》,对珍珠中的铅砷汞三个元素进行检测,检测珍珠中是否含有这三种对人体有害的元素。

  检测员将6个奶茶样品过筛,利用组织捣碎机捣碎珍珠,接着在样品中分别加入硝酸,消解后定容,再利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进行检测。

  48小时后,实验结果出炉,在送检的6份奶茶样品中,珍珠铅砷汞三种元素均未检出。

  检测项目二:“珍珠”消化情况

  很多人都想知道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在胃部会产生一些什么变化,会不会真的很难消化呢?

  检测员配置了人工胃液,将珍珠放入人工胃液中,模拟人体胃酸的环境进行试验,通过崩解时限仪,控制它的温度在37摄氏度,模拟人体胃液的温度,蠕动的话,通过吊篮的上下浮动,来模拟人体肠胃的蠕动。第二个实验,需要等待20小时,2天后,得到了两项检测的实验结果。

  江苏中谱检测有限公司食品检测主管张少帅告诉记者:“在我们的模拟实验中只有一份样品的珍珠,20个小时后完全消化掉了,其余的5份样品珍珠均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但并没有完全消化掉。”

  记者了解到,珍珠奶茶里的“珍珠”主要是用木薯淀粉做的,本身就不易消化。再加上有些商家为了令“珍珠”更弹、有嚼头,就会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一些胶类的物质,令珍珠更难消化,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和胃石症,甚至导致急性胰腺炎等疾病的发生。

  通过实验提醒大家,在饮用奶茶的时候,尽量去一些比较大品牌的店里进行购买。第二,对于一些肠胃不太好的人,尽量减少饮用珍珠奶茶的频次,或者尽量不要添加珍珠这种配料。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