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插管赴考场 扬州15岁女孩坚强逐梦

2019年06月17日 15:13:56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74c29f54004ea2a90310a8a688b3ce 18902076 2019-06-17 15:13:56 /a/20190617/6874c29f54004ea2a90310a8a688b3ce.shtml

  今年中考,扬州市翠岗中学考点,有一间特殊的考场,只有一名女考生。她是胸腔插管、坐着轮椅进入考场,坚持参加中考的。

  6月16日早上7点,记者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病房见到了俞乐,她是扬州市翠岗中学的初三学生。为防止俞乐在考场出现呼吸困难,医生为她充氧气包备用。父亲俞红军在一旁,认真听着医生的叮嘱,为女儿做好考前准备。

  三天前,俞乐在跑步时胸口刺痛难忍,经医生诊断为肺气泡,必须要接受手术治疗。中考在即,一家人慌了神。让家人没想到的是,俞乐坚持要带病考试,为梦想拼一拼。

  医生得知了俞乐的特殊情况后,表示可以先保守治疗,等中考完成后立即进行手术,他们为俞乐做了胸腔插管排气,小俞的精神稍有起色,但不能久坐。

  学校方面得知情况后,向教育考试院申请了一间特殊考场,让俞乐安心考试。

  准备妥当后,俞乐插着导流管,坐上轮椅出发了。8点10分,俞乐在父亲的搀扶下,走进考场。距离开考不到十五分钟,俞乐吃了一片止疼药,准备应考。九点考试正式开始,经过2个半小时的艰苦奋战,俞乐顺利完成了语文科目的考试。

  俞乐说,不管接下来的考试有多困难,她都要坚持考完,就像语文作文考试的命题一样,要为自己“顶出一个春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扬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