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小女孩放学路上被卷入公交车下……校门口还有哪些交通乱象?

2019年06月17日 19:47:22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834db1dfa546beaadab0f74dc65455 18905826 2019-06-17 19:47:22 /a/20190617/0f834db1dfa546beaadab0f74dc65455.shtml

  最近,无锡一位小女孩刚出校门不久,就被卷入公交车下,被车轮压住左腿动弹不得。热心市民合力抬车,把受伤女孩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引发这起车祸的原因是什么?"校门口"有哪些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隐患呢?从今天起,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关注校门口的安全》系列报道,直击学校周边的交通乱象,破解孩子上学和放学出行难题。 

  放学路上 无锡小女孩腿部被公交车碾压

  据周围目击者描述,6月11号下午4点40分左右,当一名家长骑着电动车接小孩放学,为了避让路边停的一辆红色小汽车,坐在电动车上的小女孩被后面行驶而来的公交车撞倒,车轮压住了女孩腿部。

  为了避免对孩子造成二次损伤,救援人员通过千斤顶对公交车进行撑顶。最终,在众人的齐心努力下,女孩被救出来了!

  当晚7点,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对女孩紧急进行保肢手术。医生告诉记者,女孩受伤的左腿并没有骨折,但是由于小腿和推后跟的皮肤组织几乎全部剥脱,甚至有些坏死,脱套伤非常严重。截至目前,小女孩已经顺利完成手术,生命体征正常,但是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无锡交管部门正在对这起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

  直击校门口交通乱象 车辆追尾险象环生

  据交通部数据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有近2万儿童死于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伤害已经成为孩子的"二号杀手",仅次于溺水。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更是备受家长关注。

  今天(6月17日)早上七点钟,记者蹲守在南京北京东路和太平北路路口附近,这里不仅是南京市区的一条主干道,周边还聚集了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7点30分,上学的高峰期出现,此时快车道的车流明显增多。在交警的指挥下,不少家长靠路边停车,孩子下车后再由交警或家长志愿者护送进校,通过车辆的即停即走,极大地减少了交通拥堵。

  不过记者发现,一旦遭遇路口红灯、车辆大排长队,一些送孩子的车辆无法靠边,就直接在路中间停起了车,孩子需要横穿快车道,非常危险。好在交警和家长志愿者迅速补位,拦下旁边快车道的车辆,手牵手把孩子护送到路边。

  由于车流交织、车辆起停频繁,导致道路情况异常复杂。这不,这位司机因为疏于观察,直接撞上了前面送孩子的车辆。好在这起追尾事故,没有人员受伤。

  校门口别图方便乱停车 安全意识需提高

  除了上下车这一道坎,穿过学校门口的非机动车道,则是孩子们上学路上的第二道坎。七点半后也正是上班高峰,此时自行车和电动车大军源源不断,如果孩子稍不注意,就可能被撞到。

  为了确保这最后两米的安全,交警和家长志愿者必须一路护送学生通过。就这样,交警和家长志愿者们来回穿梭在快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忙碌了半个小时,孩子们终于安全到校,道路也恢复了平静。

  交警孙巍坚守这个护学岗已经八年了,不少孩子和家长虽然叫不出他的名字,但都认识这位热情又负责的警察叔叔。孙巍告诉记者,学校门口车辆乱停乱放,以及上下车和过马路不注意观察,是危及孩子们安全的主要因素。

  孙巍表示:“很多事故是小朋友开门他不注意观察,家长可能提醒也没有到位造成的。我们也尽量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主动去开门。或者一定要在安全第一的情况下,车辆靠边停,家长观察好以后,才帮孩子开门下车。”

  人人参与 助力孩子出行安全

  目前,江苏在各个城市学校和县城重点学校设立了1.1万多个公安"护学岗",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但是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需要全社会每个人的参与,大家都要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做到文明守法出行,才能让孩子们的上学路更安全。明天我们将继续蹲守学校门口,关注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如果您有相关问题反映,可以拨打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热线025-83195110进行反映,我们将赶赴现场核实,并解决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