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云龙湖 “智竞未来”全国高校电竞大咖来PK

2019年06月16日 17:57:34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523cf7bcd04a21a6dbcd7796a0050c 18893302 2019-06-16 17:57:34 /a/20190616/f9523cf7bcd04a21a6dbcd7796a0050c.shtml

  本月15日到16日,“智竞未来”全国高校电竞大赛总决赛在徐州泉山区举行,来自全国的八大分赛区冠军,在美丽的云龙湖畔争夺总冠军。

  此次全国高校电竞大赛总决赛以“智竞未来”为主题,PC端LOL英雄联盟电子竞技为比赛项目,辐射徐州、杭州、重庆、昆明、长沙、济南、沈阳、广州等八个城市。大赛分海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海选赛阶段自5月1日—5月31日所有赛区同时进行选拔,参赛高校超100所,参赛选手达10万人,高校学生关注近100万人,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清华大学等高校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为分赛区冠军,进入总决赛。6月15、16日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南京体育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以及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等八大分赛区冠军,齐聚徐州泉山,参加四强晋级和总决赛。

  在16日下午的总决赛中,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击退各路豪强,在决赛中更是让一追二,拔得头筹,与浙江传媒学院一同为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史诗大战。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日新月异,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数字体育时尚项目,因为其与生俱来的体育、科技、文化、娱乐属性,深受广大青年尤其是大学生欢迎。2017年电竞被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为一项体育运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作为表演项目,中国队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 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计划将电子竞技纳为正式比赛项目;2018年中国电竞IG俱乐部夺冠,更引爆了电竞产业的引擎。

  江苏省的电子竞技项目启动较早,凭借着雄厚的社会经济基础和良好的教育环境特别是众多的高校学生,成为国内电竞最具发展潜力的省份,主要参与人群超过1000万人,在我国电竞领域占据了重要的发展优势。就国内各级大型赛事活动的举办数量来说,除上海外,江苏省排名第二。在国际级赛事中,昆山承办过WCG,无锡承办过NDL,常州承办过WESG等;江苏籍电竞选手的水平也在国内名列前茅。

  泉山区是第一次承办电子竞技比赛,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借势电竞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泉山充分发挥高校云集、人才众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资源优势,促进文化、体育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泉山电竞体育赛事及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结合电竞、旅游两大朝阳产业,打好“人”和“城”两张牌,用“电竞+旅游”的巨大魅力、影响力吸引年轻人群关注、聚集、体验,向年轻人群展示泉山丰富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与发展活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进一步打造时尚、活力、亲民的泉山城区形象,提高徐州城市知名度和竞争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